赵薇周冬雨拍Burberry新年广告像鬼片,惹怒中国人遭呛:「不懂中华文化」😡网民恶搞P图成亮点~


前一些日子,意大利名牌Dolce&Gabbana(DG)辱华风波一发不可收拾后,其广告嘲笑中华文化代表之一——筷子文化,随后创办人兼设计师斯蒂芬诺·嘉班纳(Stefano Gabbana)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涉嫌辱华的言论 引发争议,引来众明星、企业及平民罢买该品牌,最后其上海时装大秀更是被取消。

原以为经过D&G辱华风波后,其他时尚大牌会以此为警惕,在宣传方面会根据当地民情选择适合的广告路线。岂料,近日英伦奢侈品牌Burberry发布一系列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广告“摩登新禧”也遭“围攻”。原本应该红当当的喜庆日子农历新年被Burberry拍成了“年度最佳惊悚片”。

【图/微博

星洲日报指出,该广告出街后遭中国网民批评一点喜庆感也没有,质疑Burberry是不是对“喜庆”有什么误解,似乎要步上DG的后尘。“看来真是又一个大牌奢侈品牌和中国的文化元素有点水土不服”、“这比DG更夸张的片。好像在暗示明年不好预兆,太毒了。”

【图/微博

Burberry于本月3日发布新宣传片,在官方微博写道:“2019中国新年广告大片‘摩登新禧’正式发布,赵薇与周冬雨以品牌代言人身份,携手演绎阖家团圆照,互相依偎,亲密无间。”不过,该宣传片一出,网民纷纷留言:“只有我觉得全家福一点都不温暖么?像恐怖片,各怀鬼胎,冷漠无情”;“整个宣传片的氛围,怎么都向人们传着一种‘丝丝寒意’的感觉,全家福这画风看起来着实诡异呀!”

【图/微博

其品牌代言人赵薇及周冬雨更是遭网民围剿及恶搞其广告照片。网民甚至把其广告片P成豪门争产风波海报,一一为照片里的人列出人物关系及写下剧情。

也有网民索性将Burberry宣传照片与恐怖电影《京城81号》海报相提并论,指全家福聚在一起的表情并不快乐,整体暗灰色调让人看着非常诡异,作为家里的长辈嬷嬷并没有因为一家人的到来感到半点开心。

▼感觉说是翻版《京城18号》也不为过…(图/5sini

▼这虽然只是背影照,可是配合这一系列图发布,看了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图/微博

▼赵薇和周冬雨这张也没有好到哪去,虽说是“我在背后看着你”,但总叫人有种“枕头边上有张脸”的既视感。(不过冬雨妹妹的下巴还是很好看的…) 【图/微博

有网民看到全家凝视着祖母的宣传照写道:“一家人准备杀死超级富有的嬷嬷(祖母)吗?似乎一场争产风暴蕴酿着杀机。”更有者表示,“就算在外国也不会拍这气氛的片子贺新年,太装聋扮哑了。好像丧礼一样。”

▼似乎每个人都带着欲望和算计,这哪里是一家人,分别是讨债和欠债的…(图/5sini

有中国媒体随后刊文提出质疑,可能为了符合奢侈品“高档”的定位,照片里面的人一个个都冷着脸,丝毫没有过年喜庆的气氛。

▼父子照:疏远的距离,僵硬的摆拍姿势,仿佛刚刚大吵了一架…(图/5sini

▼小朋友手里拿着的玩具,也太像鬼片的恐怖娃娃了,脸上似乎也丝毫没有收到礼物的快乐。(图/5sini

▼男模帅是真帅,只是这一副虎视眈眈的模样,根本不是「新春贺岁」,倒像是「TVB枪战」。(图/5sini

▼俩小伙子放在一起,虽说添加了喜庆的中国红,但这凶神恶煞的眼神,非常像刑满释放人员…(图/5sini

▼网友部分恶搞P图

(图取自5sini

在莫名其妙的布景前,虽然一家人也穿红色主题的衣物,整体晦暗的色调好像也并不关中国新年什么事。不过,也有网民持相反意见,盛赞赵薇“这是美丽的姐姐,还是帅气的哥哥”、“Burberry太会选代言人了,赵薇的气质和品牌相得益彰,太好看了。”中国时尚网则赞道:“英伦风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古典又时髦。”【图/微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