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2019年有5个法定假期,老板一定要给员工放假,否则就算犯法!🚫


打工族才体会到的心酸——不是全部的公共假期,老板都会给你假期的😭!看着朋友放假去玩,可是你却依然早起上班,那种感觉真是比悲伤更悲伤啊!

图片来源:jiuwa

虽然每个州属每年都可以享有大约18个或者19个公共假期,但私人界的雇主,最少只需给予员工11天假而已哦!

根据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条文,所有僱员每一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强制公共假期!

图片来源:smallbusiness

根据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8条文,除了法定的5天公假,其余6天替代公假则由僱主决定。法令也清楚阐明,如果僱主要僱员在11天有薪公共假期工作,僱员可享有双薪或以补回一天假期的福利。

马来西亚法定的5天公假:

1. 国庆日                                                 (8月31日)

2. 国家元首华诞                                    (暂未定)

3. 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视各别州属而定)

4. 劳动节                                                (5月1日)

5. 马来西亚日                                        (9月16日)

图片来源:Beetify

但政府在特别情况下,也会给予特别假期。例如因为之前东运会取得好成绩,因此政府宣布把某天列为公共假期。由于上述公假是在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8条文下宣布,政府领域和私人界都必须遵守放假,否则就算抵触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1)(b)条文,是犯法的!

图片来源:redchilli

若州政府是根据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而非1955年劳工法令,宣布任何州公共假期,私人领域雇主就有权选择是否遵从,给予雇员有薪公共假期或补假。

总结来说,这5天是一定有假放的哦!不然的话,就给老板看看这篇文章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