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气象局黄色警报⚡!热带风暴Pabuk将于今天(1月2号)吹袭东海岸,这几个『州属』会中!


大马气象局发出警报!⚡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目前在南海南部形成的热带低气压Pabuk,将于未来数日内增强成为热带风暴或轻度颱风!换言之,热带风暴Pabuk将于今天起(1月2号)侵袭大马半岛东海岸,预料登嘉楼和吉兰丹州将出现狂风暴雨!

上下图皆为大马气象局发布的黄色警报。⬆️⬇️

 

香港天文台预报,热带风暴Pabuk将于星期五(1月4号)进入马泰区域,预测大马北部和泰国南部将出现暴风雨,最高持续风速可达每小时65公里

另外,日本气象厅昨天下午2时55分(大马时间下午1时55分),将Pabuk升格为热带风暴,这是西北太平洋有纪录以来第二早增强为热带风暴的热带气旋。

上图为Pabuk已高速向大马半岛迈进的证明。

此外,海面可能掀起4.5公尺的巨浪,所有海上活动受促在此期间禁止。大家这几天出门一定要小心,没事就早点回家咯~!温馨提醒:汽车最好也别Park树下,别去海边。

以上所有图片皆源自国家气象局官方面子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