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man》温子仁主动提出要删掉的居然是这两段!观众:这超重要的啊!


《Aquaman》全球票房累计超过5.56亿美元票房收入,不少人归功于导演温子仁(James Wan)刻画出的海底世界观,此作被誉为DC的翻身之作!擅长拍摄惊栗片的他,在《水行侠》也加入了不少恐怖元素,当中他在水中安放了他的好拍档「诡娃安娜贝尔」。可是,早前导演接受外国传媒访问时表示,有一幕竟然他也觉得过于血腥,连他本人也看不下去,最终决在正片删去。

图/news.agentm.tw

《水行侠》基本上是一部非常传统的超级英雄起源电影,探索了水行侠成为一位真英雄的过程。片长虽然有2小时20分钟,仍是删掉不少片段。导演温子仁早前向外国传媒《Collider》透露,有一个他非常喜爱的片段被迫在正片删走。

图/hk01

据他表示,这一幕是当水行侠被「海洋领主」Orm逮捕后,他被押送到地牢,而这可怕的地牢是位于亚特兰提斯的最深处,所有的守卫都是鲨鱼,而最终水行侠在那里发生了一场监狱骚乱:「水行侠被押到地牢后,他先杀死一名鲨鱼守卫,其他鲨鱼守卫因为闻到血的味道,本能地走出监狱,并开始暴动。最后,整个画面布满血水,而水行侠则透过血水的掩护,成功逃离。」

图/hk01

▲本身影迷有幸见到水行侠大战鲨鱼守卫,血染大银幕一幕。 (剧照)

对于删去这幕超血腥的片段,温子仁续指出,一切的想法是由他主动提出,并不是电影工作室的提议。虽然最终这幕未能与影迷见面,但是温子仁很高兴,剧组在构建海底世界时都没有任何顾虑,非常享受创造一个超现实的世界。

图/163.com

「监狱骚乱」这一幕,没想到其血腥程度连见惯恐怖场面的温子仁都「顶不顺」。 (剧照)

除此之外,他亦表示不少水行侠小时间的闪回片段被删去,当中包括小时候Arthur Curry在学习适应水底活动的画面。

图/news.agentm.tw

据《Comic Book》报导,他删去Arthur Curry第一次学懂如何在水里呼吸的片段。虽然他表示这幕听起来看似非常重要,但他指出其实对整体剧情没太大作用:「这一幕没有让整个故事向前推进,只是回忆的画面。」他最后解释为何会删去此片段,是因为觉得电影不应牵涉太多回忆场景:「我觉得有太多回忆场景,而且电影片长比我想像中长,所以你需要找出需要删减的地方。」

被删减的片段 还是有机会重见光明?

至于这两段是否删剪适宜,就留待影迷自由判断,因有指这两幕片段或将在往后发行的DVD中重新出现。

图/hk01

Arthur Curry首次学懂如何在水里呼吸的片段,最终因为温子仁不想有太多回忆片段出现,最终也一年并删走。 (剧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