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侠》导演James Wan被封『最佳省钱王』🤑! 靠『这样』省掉1.4亿成本,还亲自出马客串Kelefeh!


DC超级英雄电影Aquaman目前在全球火热上映,并将于今天在美国隆重开画!

《水行侠》除了票房方面势如破竹,目前已在中国大陆突破14亿人民币,也获得了不俗的评价,可谓名利双收。不过提到这种年度大片,除了票房,当然也要讨论成本啊~

作为DC电影宇宙今年唯一作品,全力打造的《水行侠》制作成本也达到1.6亿美元!这数字虽然听起来很贵,但这部电影大多都是水下海战,还有各种深海奇异生物,这些都是要动用特效烧钱的!

曾有媒体计算过,《水行侠》成本至少也要3亿美元,那么这些近一半的钱都是怎么省出来的呢?那就要看这位以低成本恐怖片成名的导演温子仁,是怎么赢得「省钱之王」称号的!

温子仁此前曾拍摄过SAW、Conjuring、Insidious等低成本高回酬的恐怖电影,而这次他也把他的省钱之道带到了奇幻电影《水行侠》摄制剧组。

省钱之路开启➡️➡️➡️

1)666机器

电影中的大部分水下场景都需要特效,这笔特效费用可省不得,但为了营造演员在水中的漂浮感,剧组发明了一套叫做the tuning fork的机器,让演员的臀部挂在上面,再配合钢丝进行拍摄,这大大降低了后期特效的工作量。

2)专业坑好友

温子仁在片中启用了御用演员Patrick Wilson(Conjuring和Insidious主角),同时他也是温子仁的好友!(难道片酬是友情价?哈哈!)水底的头发要制作出漂浮感,这就意味着需要特效费。温子仁就为奥姆设计了一个头发扎上去的发型,虽然他因此被吐槽发际线太高,但却省下不少特效成本!

3)传统方法

而在其他角色中,大量的士兵和海沟族人形怪物,都是演员穿上塑胶模型和盔甲的方法,采用传统的现场特效手段,又省去了一笔开支。

4)连自己也坑

甚至为了省下Kelefeh费用,他还亲自客串!你能看出这位蒙着脸的海盗小兵就是温导吗?在海底戏时,温子仁还扮演了一次穿白色盔甲的亚特兰蒂斯士兵,并且还有一句台词:“What the hell”,不知观众们又有印象吗?

5)创意配音

说到最搞笑的部分,当要属人类反派、海盗「黑蝠鲼」的配音,因为「黑蝠鲼」在电影后期带上了装甲面具,声音也有了回声似的变化。所以温子仁就要求演员叶海亚·阿卜杜勒在配音时头上套着垃圾桶,完美地模拟了黑蝠鲼在头盔中的声音。如此做法不仅免去了后期制作时间,还省下了后期费用。

在电影设计方面温子仁也亲力亲为,与设计团队一起研究创造忠于原著的各种武器。光是亚特兰蒂斯三叉戟就是他在原作基础上进行发挥,在几十种不同金色中挑选出来的。

6)省钱宣传方式

在电影宣传工作上,与其他电影相比,《水行侠》的宣传开销也不大,采用了许多静态广告投放,而非动态平台。

温导还想出了这种把海报置放在游泳池底下的宣传方式,这样既能宣传,也吸引游客,重要的是还很廉价!小编不得不说这个方法真的很好耶~

7)3人搭机,1人出钱

而且温子仁不仅自己省钱,还要带着身边的人一起省钱。在与「水行侠」Jason Momoa和女主角「梅拉」Amber Heard一起坐飞机从菲律宾马尼拉的宣传行程离境时,三人共只买了一个头等舱机位,而两位海王夫妇全程「蹭位」。

温子仁历来作品⬇️⬇️⬇️

James Wan不愧是省钱王啊!👏👏👏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