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行要注意‼千万别在手扶梯「行走」,为了保护OO最新规则只能站着!


日本的礼仪及文化非常受各国旅客赞赏,最近日本又在其社会上做出了一项决定,宣导所有人包括旅客遵循勿在电扶梯上行走的规则,需“站成2列请勿行走”。

中国报报导,日本民间团体日前曾举办活动宣导勿在电扶梯上行走,原因是如果让出右侧空间让赶时间的人走,常发生无法使用左手或左半身麻痹等民众,必须被迫移到左侧站立,增加搭乘危险。

而且,当在电扶梯上行走的人所携带的行李等物品撞到站立的人时,可能造成站立的人有跌倒的危险。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为了改变在电扶梯上行走这种危险的习惯,周一一场宣导活动选在JR东京车站举行,呼吁搭乘电扶梯民众请勿行走,车站内保全人员也拿着看板请民众搭电扶梯时站稳踏阶。


(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原谅)

所以身为旅客的我们记得赴日旅游时,需要改变习惯,遵从日本的新规则啦。

另外,电扶梯正确搭乘方式应是站成两列并静止不动,所以不管你赶时间与否,都不鼓励在手扶梯上行走哦。

为了改变长久以来大家只站右侧或者左侧“让路”给赶时间的人的习惯,JR东日本公司东京支社选择往来旅客及通勤族众多的东京车站,从19日起开始正式宣导正确搭乘电扶梯的方式。

东京车站宣导正确搭乘电扶梯方式的海报。

JR东日本公司的员工站在中央线及京叶线的电扶梯前,高喊“站成2列请勿行走”;穿着萤光色背心的保全人员也来回巡视宣导。

在电扶梯入口处地面上画有请大家排成2列并紧握扶手的图案,在墙上及扶手处也写有“请勿行走”的字样。

JR东日本公司过去都是用海报宣导,像这样的正式宣导则是头一遭。由于是宣导首日,还是可以看到在电扶梯上匆忙行走的人,但也看得到安稳站在电扶梯上不动的人。

虽然日本没有设下任何法律甚至条例来惩罚不遵守以上规矩的人们,但希望我们都能当个有素质的旅客,遵守当地规矩。同时,我们也能保护那些身体有缺陷并在搭手扶梯有困难的朋友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