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人士必看⚡!车上一定要有『这10样应急物品』,紧急时刻能够救你一命!大马人现在最需要#2!


如果你也是驾驶人士的话,那你看这篇文章就对了!快检查你车上有没有以下小编列出的10样保命物品!

作为一个司机,你以为考了License,定时检查车子就完了吗?你错了!这些东西都是车上一定要准备的,这样你才不会遇到麻烦时,手忙脚乱!而且有的东西,还可能在紧急时刻,救你一命!

1.急救箱

图片来源:Lelong.com

一般人都不会太在意急救箱。长期跑短途或喜欢自驾游的你,还是建议备上急救箱。箱中应备有绷带、纱布、消毒药水及其他救急药物,以备发生意外时,作急救之用! 这个真的很重要,要不然小孩不小心受伤的话,想要找个创可贴或黄药水都没有~

2. 雨衣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雨中换轮胎的时候很需要!尤其是大马进入雨季了,很多地方都有可能淹水。如果你的车在半路死火了,你想要搭公共交通回去都不行,因为雨太大,没带雨伞根本下不了车啊~

3. 水

图片来源:雪花新闻

在Engine过热时,特别是电路故障时需要用到的东西。车上应常备大约1公升的水,以备汽车电池使用。温馨提醒,普通清水或矿泉水绝不能当作电池水使用,要买纯净水,给车或人用都可以!塞车的时候最容易Engine没水了,女生又很少会查看,所以有准备就最好咯!

4. 锥形交通路标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车在路上突然坏了的时候,记得摆放交通路标,以免后面的车撞上来。你可以购买伸缩性的锥形交通路标,那就不会占据后车厢的位子啦!也要记得自己标记Waze有车子停在路旁哦~

5. 小型灭火器

图片来源:火星时

大马常年处于亚热的天气,加上塞车有的时候汽车引擎真的受不了而着火,所以小型灭火器是不可却少的物品之一!现在商场都有卖了,小型的很方便!而且女性司机有必要的话,可以用来防狼!

6. 车用电筒

图片来源:Aublivyan

车用电筒不同于我们日常用的电筒,光线强力,在晚间遇上坏车的情况下,除了可以作检查车辆照明外,更可用来发出求救信号或是示意其他车辆,确保安全。车坏了想要查看引擎,但是晚上光线不好,这个最实用啦!

7. 备胎

图片来源:新浪

汽车备胎往往会被车主忽视,因长期无用对它的保养也不在意,等真正用到的时候就该傻眼了。所以不仅要有备胎,平常也要对它进行保养,建议3个月定期检查一次,必要时还得充气。不然想换的时候才发现没气就丢脸了!

8. 千斤顶

图片来源:百度

不要问这是什么!这就是当你Tayar Pancit时最需要的神器,你一定会感激它的!

9. 小工具箱

如果是新车,在购买的时候检查一下他们放的位置。如果是二手车一定要搞清楚有没有附带。随车工具包每部汽车都会附有工具包,这里面都是日常修理时用到的一些基本工具,包括扳手、螺丝批、轮圈匙等。

10.多功能折叠刀 / 瑞士刀

车里放一把瑞士刀是很有用的,如简单维修、野餐、打开各种包装等。甚至遇见车祸的时候还能切断安全带,而且女生遇危险的时候也能拿来防伪自己的安全!

最后提醒大家记得要定期保养车子,不要只会开车却不会照顾!这样开在路上时就更安全,也不会成为路上的老鼠屎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