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千万不能在淘宝买这6种商品!否则会被海关扣留? 网民: 没想到那么严重!


想要买什么?大马人脑海里一定是想到要去淘宝买!淘宝不止应有尽有,价格还相当便宜,什么明星同款啊、网红商品啊、几乎什么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不过,你又知不知道,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上淘宝买的?!

图/cm.101media.com

这些东西看似很普通,却会不小心触犯条规,不止花了钱拿不到货,还可能会惹上官司?基于从国外进入大马的货物全都需要经过海关的检查,所以有很多商品其实是不适合去淘宝购买的,根据《LC 小傢伙綜合網》,以下是不适合上淘宝购买的东西:

香烟酒精饮料

图/网络

所有含有酒精的饮料,以及香烟等等被海关盯上的需抽税物品,都不可以上淘宝购买,不然一旦被海关查获,不但会被充公,分分钟还会被控走烟酒呢!

仿真/模型/玩具枪械

图/jiepai.pllin

一切的模型或者仿真玩具枪、气枪、就算是Cosplay刀箭等等,都不可以上淘宝购买。

白色粉末的商品

图/sohu

白色粉末的商品如面粉,糖粉以及牛奶粉等等,一律不能空运/海运到马来西亚的哦。至于其他颜色的粉状物则可以安排走敏感货的,只有白色的被禁止安排哦!

白米及糙米等

图/green-grace

白米或者糙米等等,也是需要入口准证才能进口的哦!不然就是走私白米啦。

活的动物及植物

图/网络

活的植物和宠物,除了运送过程中容易枯萎和死亡之外,也是被禁止安排空/海运的哦!需要特别申请就特别管道才能安排的哦!

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处理很大几率会被海关充公,另外这么昂贵的东西,也不适合从淘宝购买。

图/jiemian

虽然淘宝上几乎什么都有,但不代表什么都可以买哒!除了以上这6种,还有很多商品如化学品、药物、易燃液体、易爆物品、各种流通货币、赌博设备、受管制的商品、无线电收发信机、涉及到宗教的刊物等等,不可上淘宝购买。另外含有马达的电器、电池电子产品、含锂磁性物体,都是属于敏感货,要向你的代购代理查询清楚,否则得不偿失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