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喝不到了!😱循环使用『炼奶罐装饮料』将被罚款RM10万或监禁10年!卫生部:尖锐又脏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槟城有啡啡店业者使用炼奶铁罐盛饮料给顾客,卫生部今日严厉警告,这个做法已触犯法令,一旦被判处罪成,业者可被罚款和监禁!

图片来源:Facebook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发文告说,网络流传槟城某茶室使用再循环用途的炼奶铁罐盛饮料给顾客的消息,已引起卫生部的关注。

图片来源:MY

他说,这做法将危害顾客,因铁罐的构造问题,可能表面有凹痕,清洗工作很难做到完善,更何况铁罐尖锐的表面可能会致伤顾客。

图片来源:Facebook

他指出,根据1985年食物条规第27条文,禁止使用有毒、会破坏、损坏、使食物品质退化的任何包装;1983年食物法令13条文,任何人准备或出售任何会危害健康的食物,一旦被判处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RM10万,或监禁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他也说,卫生部劝告业者停止使用再循环铁罐盛饮料,因有关铁罐的用途并非盛饮料,业者应该使用适合饮料的杯具,以避免食物污染,危害顾客的健康。

“若消费者对食物安全有任何疑虑,可联络州、县属卫生局,或上网及卫生局脸书(www.facebook.com/bkkmhq)查证。”

看来很快当局就会采取行动咯~很快就没得喝了…你们怎么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