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删了它!Facebook玩OMG测验, 女子被强制消费RM350!恶意盗取个人资料还会乱乱PM你?


Facebook最近很流行一个叫「OMG」的测试游戏,利用“你的上一世是…? ”,“你会有几个孩子?”,“2019年的你会…”等等的“假预测”来引起你的好奇心,诱使你点进去玩,大家可能都觉得玩一玩没什么,但没想到它背后隐藏着这么恐怖的秘密?

图/chinatimes

根据《诗华》报导,台湾一名民众Jamie滑手机时,在Facebook看到最近流行的一个测试游戏「OMG」,因此忍不住点开来玩了一下。

图/诗华

结果却不小心按到其他未下载的游戏推荐,没想到竟弹出一个讯息告示「已经订阅并付款成功。」结果手机讯息通知她消费一笔2,580元(约350令吉),并且已经扣款成功的费用,吓得她赶紧致电给电信业者,经过繁琐确认程序成功把这笔款项解除。

民众Jamie在《脸书》点开测试游戏「OMG」后,却不小心滑到其他未下载的游戏推荐,「依稀记得有个讯息告示『我已经订阅并付款成功』」她心想当下很快就跳开,也因为手机付款资讯设定都移除了,只剩下电信费用扣款设定,应该没差。结果隔日早上Jamie才看到前一天晚上手机有收到一则讯息,通知她消费一笔2,580元费用已扣款成功。

Jamie表示当下赶紧打去所属电信远传客服确认,服务人员在线上帮忙她解决,再转接至Google paly的客服系统,经过繁琐确认程序后,成功将这笔款项解除。

对此,Jamie呼吁:「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玩点选游戏,然后你也可以事先做好预防动作!」

此外,台湾Facebook不公开社团「爆料公社」、「爆废公社」、「爆怨公社」等,皆传出有许多网友受害,就有网友指出这恐是病毒,可以掌握个人资料,自己的Facebook甚至遭此程式强制登出。

有网民踢爆 “听说这是一款惡意收集个人资料的程式😱 它能自动连接你的messenger发游戏通知,那掌握我们个人信息 密码的可能性更大😱”

图/Viralcham

图/Viralcham

有香港网民察觉不对劲,迅速将应用删除。

删除方法(截图取自Facebook):

许多网友纷纷哀号「昨天被登出,立马就去移除,改密码」、「还好有看到、已删除、谢谢」、「点进去就真的OMG了!」、「我中了…伤心」。

网民奉劝有玩这个游戏的朋友,为了避免个人资料、密码、或隐私被盗,还是赶快去删掉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