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矮小不阻他成功⚡大马OKU男创出一片天! 拥有5辆餐车, 卖烤肉串日赚RM8000!


尽管身体比一般人矮小,但并不成为他成功的绊脚石, OKU男也能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根据《hmetro》报道这一名57岁的大马男Ikhsan Sirat,目前拥有五辆Food Truck 餐车,每月赚约RM20, 000!(比一般上班族赚得更多!)


图/FMT

很难想象,Ikhsan在30年前还是一名Pasar Malam的小贩,当时他卖的RM1 burger,深受顾客喜爱。后来,他转卖烤肉串(kebab),因为这更方便,也给了他更好的利润。

“从外形上讲,我没有行动不便的问题,但卖burger确实需要更多的工人,而大煎锅确实让我难以走动。

“当我第一次开始创业时,我不得不与其他五个卖burger的摊位竞争,他们是由身体健全的人经营的。但是我并不因为身体残疾感到自卑。

“我相信,如果我的食物很美味,我的服务很好,顾客一定会回来找我的,”


图/utusan

事实上,Ikhsan 喜欢被称为“WAK”,由于他的体型小小的,让顾客记住他的餐车,并且能让他们再次光顾。从一辆餐车变成五辆,由Ikhsan的两个妻子和五个孩子帮忙打理,现在每天赚RM8,000。

“我使用的肉很新鲜,我用25种香料来制作’Wak Ikhsan烤肉串’。 ” 他坦言自己没学过管理,餐车只停在大学等地方。

Ikshan说, “对我来说,残疾不是障碍。OKU更需要勇敢抓住摆在面前的机会。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