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认得他!在《是咁的,法官阁下》担任剑术指导竟是TVB童星!为了变全职剑击手,不拍戏还休学!


有看TVB港剧长大的朋友一定对电视剧里的人物印象深刻,甚至还叫得出他们在剧中的名字。在TVB出身不少童星,而这些童星都已经长大了,令人慨叹时间流逝得太快了!

图/88razzi

最近热播的TVB电视剧《是咁的,法官阁下》,片头中其中一幕,黄智贤与关礼杰于终审法院大楼门前的一场格剑画面,其实就是由当年的童星吴诺弘担任指导的,今年已踏入19岁的吴诺弘现已是全职港队剑击手!

图/酷拉・大马

也许吴诺弘的名字会感到陌生,但是一看样子,你一定都会看过他所演出的戏剧!3/4岁就当上童星的他,小时候可爱的模样就已经讨人欢心,演戏自然的他更是深得观众缘!多年来已参演过10多部剧集,每部剧集中也有不错的发挥!

图/百度知道

当年第一次拍剧就是于2005年参演《心花放》,饰演陶大宇及向海岚的儿子!在《荃加福禄寿探桉》饰演锺嘉欣情郎;《宫心计》饰演童年版嘅陈豪;在《巨轮》饰演少年版的萧正楠,每套剧集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是不是勾起你的回忆呢?

图/SundayMore

图/每日頭條

图/娱乐新闻

不过近年的他很少出现幕前,原因是他已转型做香港队全职剑击运动员!当年吴诺弘因为觉得剑击服有型,而刚好他当时所就读的小学也是以剑击闻名,所以在小二时就打误撞就开始学剑击,表现不错的他,小三就得到老师赏识,开始打学界!

图/Facebook

后来,吴诺弘在剑撃方面掌握得不错,参与不同的比赛后,在小四至小六3度蝉联全港小学学界个人花剑冠军及杰出运动员奖项,短时间内就得到超优秀的成绩!后来考入男拔书院,也继续他的剑撃生涯,在中学5年间,就已为学校赢取了不少奖项,为学校争光,当中包括有「学界奥斯卡」之称的中银香港紫荆盃- 最佳运动员(剑击)!

图/Facebook

到了中五时,吴诺弘深知运动员生涯很短暂,便在两年前勇于提出暂时休学,当时爸妈给他的回应是:「书几时都可以再读!」以示全力支持他追梦~现时成为全职港队剑击手的他,也有着很好的成绩,早前于亚洲U23剑击锦标赛,与队友一同赢得「男子花剑团体赛」金牌!

图/Facebook

小小年纪就有大大的梦想,真的是前途一片明亮!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韩国男团GOT7香港籍成员王嘉尔呢?人家也曾经是香港剑击青年男神,在亚洲可是排名第一的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