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儿误吞电池, 爸妈心急带她求医却被医生拒绝照X光!? 可怜孩子2星期后吐血惨死在手术台上……


小孩还小,不知道什么可以吃 什么不可以吃,所以经常会耳闻有孩子因误食其他物品而致死。据诗华日报报导,澳洲墨尔本一对父母怀疑1岁女儿吞下了水银电池,多次带对方去就医想要查明原因,然而医生却以「不可能」为由,拒绝帮他们照X光检查,结果2周后女婴吐血死亡,才查明她的肚中真的卡了一颗电池。

1岁女婴伊莎贝拉(Isabella Rees)2015年1月16日因为莫名的哭闹与呕吐,被父亲罗布(Rob Rees)紧急送到阳光医院(Sunshine Hospital)挂急诊,罗布手中拿着一颗电池告诉医生,今天他才刚帮家里的遥控器换了电池,怀疑有可能被女儿误吞,医生却驳斥「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小孩误吞任何东西都会快速排出,应该只是一般的病毒感染,症状舒缓后便要他们带回家照顾。

图/诗华日报

可是小孩不适的症状还是持续,3天后伊莎贝拉再度出现发烧与呕吐症状,连饭也吃不下,只会排出黑便。母亲艾莉森(Allison Rees)还在床上发现血块,她为了确认女儿是否真的有误吞东西,就医时特地带了女儿的脏尿布、床上血块和照片做证据,但医生还是只觉得他们想太多,「我们每次去都有带着证据,但他们只是忽视,好像我们是忧郁症患者一样。」

结果2月4日晚上,艾莉森进到女儿房间发现对方在哭,「她全身都是湿的,我打开灯一看,到处都是血」,再次来到医院就诊时,医生终于帮忙照了X光检查,肚子里发现了一颗10元硬币大小的圆形水银电池,但为时已晚,伊莎贝拉在紧急手术中去世。

事后伊莎贝拉的父母提告医院,不幸失去女儿的艾莉森表示,她提出控告并不是要怪罪医院,而是希望以后能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因为医院告诉她,根据医院政策是不会随便对一个婴儿进行X光检查,除非可以证明小孩的确吞下了可能会致命的东西。法院目前正在调查医院的行为,将对17名证人包含女童家人、医学专家和医护人员进行侦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