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禁烟❌!咖啡店卖烟却禁烟不会很矛盾吗? 议员阿菲夫神回『避孕套论』,堵住众人嘴巴!


槟城最近积极实行全面禁烟计划。根据中国报报导,掌管卫生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阿菲夫今天早上在州议会,面对爪夷区州议员方镁来提问:「机场设有吸烟室,卖烟又被禁抽烟的食肆,是否也会有这项设施?」

图片来源:光华日报

阿菲夫回答说,除了特定地点外,目前并无计划在室内餐厅或咖啡店,设立吸烟室来让烟民解烟瘾,这是为了让民众养成习惯,为未来进一步的禁烟行动做准备。

方美铼接着提问,咖啡店卖烟却禁烟不是很矛盾?掌管卫生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阿菲夫神回,「购买避孕套也不会现场使用啊。」虽然如此,但阿菲夫仍要求方美铼向卫生部了解详情。

图片来源:Buletin Mutiara

他强调,国家的终极目标是让全国禁烟,槟州政府也全力支持,食肆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列为禁烟区。另外,他说,截至今年9月,卫生局针对烟民发出111张罚单,但在条令约束下,无法指示烟民进行社会服务。

图片来源:Beetify

公正党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说,卫生局人手不足和执法有缺陷,阿菲夫说,卫生部可赋权地方政府的执法员进行执法工作,但卫生部也在检讨,一旦让其他政府当局进行执法工作,罚单收入将纳入卫生部,还是地方当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