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眼前被抓,不要只会大喊!! 教你5招吓跑拐子佬~女生学起来 可以救孩子和自己!!


虽然说大马治安已经有逐渐改善的现象,但意外这件事 不是说你不想它发生 它就不会发生。我们能做的只是预防工作。而女生通常比男生更容易成为歹徒的目标,对于独自携带孩子出门的女生更是容易成为对象。

抚心自问,如果今天突然间有人接近你,假装成你的家人,强行把你或孩子拖拉上车,你除了大喊 还想到做什么吗?就算你大声呼叫,看在外人的眼里,只会当作是普通家庭纠纷,不会上前插手人家的家事。

大喊大叫可能还会激怒对方,于其如此危险的搏一把,不如看看如果真的发生危险时,你应该怎样自保+智退歹徒,不让他得逞!以下5招绝对能让你智退坏人,更有效的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一、不要乱喊!

突然的大喊大叫或许能吸引到其他人的目光,但路人还是会犹豫,不知应不应该插手人家的“家事”,他们还可能把你当作是疯婆子,不敢趋前询问详情。若拐子佬假装成你的家人,把你或孩子拖进车里,记得要冷静,不要慌张,保持安静伺机行动或许更有效,这个时候路人反而不知道人贩子的真假了就会心生疑惑!

图/爱宝宝

二、抢路人东西

在人贩子拖你进车子的时候,你一定要尽量拉住行人或是抢路人手中的东西并死死抓在手,例如手机钱包和手提包等。没办法之下,你可以把抢来的路人手机狠狠砸在地上!只有这样,路人才会火气冲天,不依不饶的找你算账~这时候就算拐子佬要把你拖走,路人也不允许了~为人们对于自己的东西还是比较上心的,也许人贩子拖你是家事,但是自己的手机被摔了就不只是家事了,这也为我们的自救争取了很多时间!

图/爱宝宝

三、破坏路边摊子

如果事发当时你身边没有人经过,可是却有一些路边摊,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冷静!不管档口的商品价值多少钱,鼓起勇气,卯足全力把人家的档口掀翻了!掀的越多越好,把档口主人 激怒到沸点,这个时候商贩当然不会让你轻易离开,说什么也要让你把他们的损失赔偿了才行。

图/爱宝宝

不要在意这些钱,只要能够摆脱人贩子的魔爪,赔偿一些商贩的损失不算什么!因为人贩子最怕引起别人的注意,他们看你把事情闹大了就不会选择继续留下来,所以这个方法也是自保的好办法!哪怕事后需要赔钱也没什么,安全最重要!

四、远离车子

平时出门在外,你需要特别注意和陌生人的车子保持距离,因为有很多人贩子会很狡猾的把车子开到你身边然后假装问路,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因为离车子太近的话很可能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人贩子拉进了车里。

图/yahoo

这个时候你连呼救的时间和机会都没有就被拉进车里了,所以一定要和陌生人的车里保持距离,这样即使他们是人贩子也没办法短时间把你拖进车子!

五、不要玩手机

出门在外,尤其是走在街上的时候,尽量避免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因为这个时候你的警戒心会降低,全神贯注再手机上,很容易因为没注意身边情况而导致意外发生时慢半拍,或者反应不过来。

图/kknews
 
最后提醒各位朋友遇到紧急情况不要大喊大叫,一定要保持冷静,因为大喊大叫很容易被人认为精神失常,为了美好的生活,一定要记住以上几点,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救命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