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大马打工仔中,2人过去半年存不到钱! 3个要靠借钱买必需品过活!


根据AKPK的调查,在10名大马上班族当中,有2人在过去6个月內存不到钱;3个人要靠借钱买必需品过活!

据《东方日报》报道,AKPK在今年5月至8月间,对年龄介於20至60岁的3540名受访者做的财务状况调查中,也发现在10名上班族上中,有近3人必须靠借贷购买必需品过活。

调查也显示,10名上班族当中有2人每月把5%月入作为储蓄,而超过半数或53%受访者收入低於RM 2, 000,无法拿出RM1, 000应对紧急情况。

AKPK首席执行员阿扎丁公佈这份调查报告时说,『大马上班族的财务状况尚未达到舒適水平。』

他说,这份调查聚焦在两大群体,分別是自僱人士及月入低于RM 2, 000的上班族,因他们是最脆弱的阶层,在财务及福利等方面最具挑战。

他提到,在农业、武装部队,如军人、警察及执法机构工作者是金融安全检查中评分最低的一群,他们设法储蓄,但每月只储蓄到5到10%的最低水平。

他说,若不了解个人财务状况的话,从长远来看,这将使他们继续遭受经济损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