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常常闪电水灾原因曝光!! 发展工程阻塞了排水系统? 部长: 若证实或严惩承包商……


相信大家不会忘记周末的豪雨,一个下午的大雨造成KL多地区发生水灾,其中敦拉萨路的隧道内水淹数尺,一名“淡定哥”司机误闯淹水隧道,汽车被淹没一半动弹不得,他无奈坐在车顶上拨电求助的照片更是让他在网络上爆红。

但针对这近年雪隆一区常常出现闪电水灾一事,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和KL市长有话说!

图/themalaysianinsight

据星洲日报12日报导,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说,一旦证实吉隆坡水灾的问题,是由正在进行发展计划的承包商的施工导致,该部可能考虑惩罚相关的承包商,或以其他替代方式来对付。

他说,政府必须确保发展工地的施工受到紧密监督。他今日在国会走廊被询及每一年吉隆坡都遭遇逢雨成灾的问题时表示,吉隆坡一直进行许多发展计划,而政府是难以24小时加以监管的。

未收到雨量报告

“再说,昨天下雨逾2小时是非比寻常的雨量。不过,我尚未接到气象局针对吉隆坡雨量测量结果的报告。”

“逾两小时的降雨就导至排水阻塞。我们的排水系统才刚进行升级,以便能够承受极端的洪水,而系统的设计也能够用个一世纪,这是问题。务实的说,我们很难能够进行每天24小时的监控,而城内也有许多发展项目在进行。因此,我们可能会考虑加重对导至排水系统阻塞承包商的罚款。”

他指出,直辖区部将采取应对的行动,以确保吉隆坡所有排水系统没有被堵塞,而且政府也会确保正在施工的承包商,不会导致当地排水系统受到堵塞。

他说,昨天他身在纳闽,吉隆坡多区发生水患,而吉隆坡市长已向他传发了水灾照片作出通知,并告之由于排水系统和沟渠,都遭到正在施工的发展工程所阻塞,导致水灾的发生。

此外,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也在国会走廊说,假如吉隆坡水灾问题涉及发展商或建筑单位的粗心大意,该部将探讨可动用哪一项法令条文,确保不再重演此问题,并能有效抑制水灾的问题。

她说,她将与直辖区部长会晤,以探讨吉隆坡的水灾课题。

询及隆市为何每年逢雨成灾时,她指出,有些人指责是进行中的发展工程,是隆市闪电水灾的肇因;基于此,该部将事先进行研究,以获取更多相关的资讯。

相关新闻:

KL 隧道大淹水, 轿车变“潜水艇”⚡ 司机无奈坐在车顶上拨电求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