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人人有份! 『RON95汽油补贴卡』只限B40群体,KL人收入少过RM5000都算!


财政部长林冠英说,政府发给拥有1500cc以下轿车和125cc以下摩哆的汽油补贴卡,只限B40群体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

根据政府规定,国内家庭低收入群体(B40)收入少于RM3860,中产阶级(M40)的家庭收入介于RM3860-RM8319,收入超过RM8319的是属于高收入群体(T20)。

但由于各个州属的生活消费水平不一样,请参考以下列表为准。

图片来源:中国报

林冠英说,财政部会负责拨款。至于其他事项则由贸消部长拿督赛夫丁纳苏迪安决定。届时财政部会为有关制度的落实公开招标,详情请向赛夫丁查询。

条规

1)1500cc以下的轿车和125cc以下的摩哆持有者汽油补贴。 (豪华汽车和拥有2辆车以上的车主除外

2)车主每月能享有100公升津贴汽油; 摩托车主可享有40公升的津贴汽油。

3)每月仅限100公升。

3)每人仅限一辆车。

4)只有汽油补贴卡持有人可享有汽油津贴,其他人将无法享有汽油津贴。

图片来源:Beetify

赛夫丁之后也说,他已在周四出席燃油补贴和补贴卡系统的会议,目前仍未决定由哪一个机构负责有关系统,因为政府需要知道落实的详情。他声明,补贴方式不会以现金进行,或会用补贴卡和其他方式。

B40收入群体其他福利

1. 人民生活援助金 

18岁以下的孩童每人可获得RM120,每个家庭最高限制4人,残疾人士孩子不限制岁数。

2. 交通卡 

所有大马人都可以每月RM100搭乘捷运、轻快铁、单轨火车和快捷巴士。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在12月时携带大马卡,前往附近的柜台进行一次性的登记,以及缴付所需的费用即可。每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你只需拿出大马卡扫描就可过关。 

3. 医疗保健计划

政府将和私人保险公司合作推出B40医疗保健计划。4种重大疾病治疗将可获得最高RM8000免费治疗。在住院期间也可获得每天RM50替代收入,最多可获得14天或1年最高RM700。年龄超过50岁的B40群体也将可享有卫生保护计划。目前还未开放申请。 

4. 低息买房

月入RM2300或以下的民众将可以享有3.5%低利息的房屋贷款。目前还未开放申请。

你有份的话,就记得去申请啦!记得下个月就开放买RM100无限搭公共交通卡啦~!完整申请方法请点击➡️这里

以上资讯皆源自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