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人注意⚡『RM100无限搭公共交通卡』1月1号开始启用,完整申请方法看这里!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宣佈,每月RM100无限乘搭公共交通月票卡將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启用。

图片来源:聚闻社

无限乘搭公共交通月票卡分为两个种类:

A)每月RM100无限次数乘搭巴生谷一带全部Rapid KL、LRT1&2、MRT、KL Monorail和BRT

B)每月RM50无限次数乘搭巴生谷一带全部Rapid KL和MRT接驳巴士

:RM100月票卡仅限上述6种交通工具,并不包括KTM服务。

图片来源:flickr

图片来源:singaporeable.cc

如何申请?

1)带着有Touch n Go功能的身份证

2)到所有LRT站、MRT站、巴士站:Shah Alam Bus Terminal、鹅嘜青木原巴士站、Ampang Sri Nilam Bus Terminal & Kajang Bus Terminal,进行一次性注册

3)缴付首月的RM100即可

条规:

1)这项优惠仅限大马公民享有。

2)目前只限巴生区。

3)12月1日起可以开始申请

「我们也了解很多人的钱包內已经有很多各类型的卡,因此我们不再增加大家钱包的负担。只要你有Mykad、MyKid和MyTentera就可以申请了。」

30天期限结束后,只要到任何一触即通卡加额地点再次加额RM100,就可以继续再使用30天,以此类推。民众也可以开启自动加额服务,在30天期限到期后,自动为你的Mykad加额。

图片来源:The Star

月票卡是根据消费者何时使用,它就何时开始开始计算30天期限。如果你注册并加额了,可是没有使用你的卡搭乘相关任何公共交通,RM100月票卡就不会倒数30天的期限。

部长表示,这个RM100月票卡是非常划算及便宜,能帮助许多M40和B40上班族减轻他们每个月的开销。政府推出这项优惠,目的是鼓励更多人使用公共交通,以舒缓首都交通阻塞的问题。这项优惠预计有45%铁道服务乘客和100%巴士使用者受惠。

针对网络上许多人质疑为何优惠月票卡只在首都推出一事。陆兆福强调,这项计划只是初步计划,虽然暂时只在巴生谷实施,可是受惠者却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

暂时在巴生谷的交通系统是最完善的。不要忘记很多外地人在巴生谷这里生活和工作,所以受惠人数是很广的。

他披露,政府不会取消给予弱势群体的50%折扣优惠,他表示,大家呼吁大家自行计算,哪个优惠更適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