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叮』就炸开🔥!别因为懒惰,就把『这9样东西』放进微波炉里!第8个竟然是BBQ常用的……😮


小时候,妈妈都会教我们不要在微波炉里随便放东西「叮」,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造成失火意外。那你知道除了金属、Polystryrene之外,还有什麽东西是不能够微波炉的吗?

不能放入微波炉的物品:

1. 番茄酱

图片来源:Funpeer

放进去就会变成这样了…

2. 餐袋

图片来源:Funpeer

买了快餐,想把汉堡和餐袋一起放入微波炉?千万别!纸袋,塑料袋和报纸都不能进微波炉。它们不安全,可能起火,而且可能产生有毒气体。高温可能会点燃纸袋,导致炉内起火。

3. Tupperware

图片来源:Tupperwarequeen

不是所有Tupperware都可以放进微波炉里,所以要用有特别注明的才可以放哦!不然的话,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4. 鸡蛋

图片来源:优优网

我不知道在哪听说用微波煮熟鸡蛋是个好主意,但这是一个新手的错误。从微波快速加热鸡蛋,里面会产生大量蒸气,当蒸气无处可走的时候就会爆炸。

5. 水果

图片来源:康健

有些水果可能可以承受高温,但并非全部。葡萄就会爆炸还会冒烟。当心!

6. 辣椒

图片来源:食谱自由配

它们可能会发生燃烧,但真正的危险是当你打开它时,辣椒可能会突然喷到你的脸上,後果的严重性基本上是可以想像得到了……

7. 随行杯

图片来源:Funpeer

任何金属都不应放在微波炉里,切记!如果是塑料的,看看杯底说明,有没有注明可以微波炉加热。

8. 铝箔

图片来源:Wikipedia

我们只是想确保你记住了,任何金属,就算是包裹剩菜的铝箔也不能进微波炉,会着火!

9. 封闭容器

图片来源:搜狐

封闭的食物加热可能会产生爆炸。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比如板栗、鸡蛋时,应该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注意:没有放进任何东西就加热的微波炉就等於加热自己,最後微波炉就会「自我毁灭」,其严重性可想而知!

图片来源:Funpeer

你是不是也曾经想把以上这些东西放进微波炉?下次使用微波炉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赶快分享给身边的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