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民开开心心去韩国玩, 怎知道因为没有填入境卡的「这一栏」遭当天立刻遣送回马!网民: 真的太无辜了!


我要去韩国找Oppa!韩流兴起,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选择韩国旅游,那里不止有美景美食,还可以和Oppa站在同一片土地,呼吸同一片空气!(开玩笑

图片来源: hanyouwang

不过,大家不要被兴奋冲昏了头,去之前别忘了需要注意的事项,不然就好像这位马来同胞一样,无端端被遣送回国!

大马有一名男网民Lanang在本月4日去韩国旅游,本来开开心心地去,却在同一天被遣返,心情立刻跌入谷底!到底他做错了什么,导致韩国之旅泡汤呢?

他在Facebook上贴文,并提醒大家以后一定要做好功课,避免大家步他后尘!

原文如下:

小编粗劣翻译了一下,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往下拉,看翻译版本。

截图来源: Facebook

翻译版本:

《去KPOP国被遣返的经历》

写这个贴文主要是因为太多好朋友问起
也是写给想去韩国旅行的人知道这个教训

现在韩国政府非常重视外国劳工者到韩国工作的问题,
所以检查入境检查得非常严格。

只要是他们觉得可疑的旅客,他们都不需要任何理由地直接在同一天遣送回国!

事情发生在10月4日,我大约8am 抵达仁川机场,然后在当天下午4:30pm被送回马来西亚。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会被送回国?

故事是这样的…

起源竟是因为我没有在入境卡(Arrival Form)填上「职业」一栏!

我之前去过其他的国家都没有填过「职业」一栏,但依然可以被其他国家接受,可是偏偏这次去韩国就撞板了。

移民局官员用非常强硬的语气质问:你的工作是什么?

我只是回答:政府公务员

:什么类型?(可能他想要问什么部门)

我直接回答: 渔业

接着他完全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可能他以为我是渔夫,就直接把我带到隔离室

随后我被带去按手指,拍照片,还叫我填一张Form,里面需要填写的内容类似Arrival卡,只是这是A4 Size的版本。

不多人的调查室瞬间满座,当时有很多来自泰国的游客。长话短说,我在被叫进去调查之前等了大约4到5个小时,这么长时间内没有给予食物,饿?害怕的感觉胜过一切…

在等待的时候我尝试找移民局官员允许我把钱递给正在外头等候的朋友,而该官员非常强硬地拒绝了我的要求。

OK当我被审问的时候,我被一个女移民局官员叫进去,他们安排了会说马来文的翻译员,但是那个翻译员只能在电话和我们沟通,我把所有在我身上的文件、钱财和T-money都交给了官员,第一个问题是问关于我的工作,果然我被他们怀疑是因为他们不清楚我的职业是什么。

下一个问题是问有几个人一起来,我说全部共8个。

:把你那些朋友的全名说出来

WTF…觉得我会知道所有顾客的全名吗?我说全部资料和全名都在他刚刚拿走的文件里了。

接着她说你理应知道你朋友的全名,我就觉得难道我要背完他们的名字吗?

OK接着她问来这里逛逛对吗?要去哪里?我只是回答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接着她问我那些详细的地方名称。

我拿出我们的行程表,她直接暴怒抢走,还说你应该要知道你要去哪里,要知道细节,明白吗?!

嘿这个移民局的小姐,我是第一次来,你以为我会背完所有你国家的地方名吗?

最后一个问题是,你带了多少钱来?我回答200万韩币而已,因为所有文件和钱包他们都拿走了,要骗也不能骗,我也只能老实回答…她就问我为什么带着这么多钱?我回答要付酒店钱,并把预定酒店的证据拿出来给他们看,还有交通工具的钱,T Money还有其余的是用来消费和Shopping…

她说:“你不应该带这么多钱,也不应该把钱给你,因为你自己不认识他们Bla bla bla…”

我已经Hmmmm 但她还是不明白我刚刚说什么

在调查结束前我尝试和翻译员沟通,要求他们原谅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韩国旅行..

那个翻译员还没来得及说完话,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她直接递一张Form给我签,她说我不被允许去韩国,我尝试寻求允许拿钱给我在外头等候的朋友,但她还是非常傲气地说“不行!”

调查完成后我就被领去国际出境口,并被驱逐回马来西亚。

准备好护送到达我的航班,我的护照全程她拿着,然后抵达KLIA后才还给我。

这就是我被遣返的事情经过。

我的叮咛是要给那些要去韩国并要有心理和生理准备,要清楚背好所有你要去的地点,对,的确他不会叫完所有人去接受调查,但如果不幸运的话就会像我一样,确认好你的入境卡要填满,不要留任何空白。因为没有写到「职业」一栏所以被遣返回国,真的很伤心。但我也只能往正面的方向想,Allah已经安排最好的给我了。

有网民表示双方都有错,现在韩国已经像澳洲一样严格了,下次一定要格外小心才行。虽然被遣返真的很无辜,但无疑心情和金钱都被毁了。

以上内容取自该网民发布于Facebook Road To Korea群组,若有冒犯劳请通知,本页会即时处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