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吗?网友亲证の『神奇招数』,成功把电费从RM205降到RM39!也差太多了吧!


每个月的电费都很高?让网友教你一大绝招,把电费降10倍!

一位网友分享只靠一个动作就逐渐将电费从RM205降到RM39!天哪,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原文

图片来源:Beetify

这名网友表示他每次没用电器时,除了会把电源关闭,还会将电源插头从墙上拔开。自从他开始这么做,就发现每个月的电费在逐渐减少!

以下为这名网友6个月内的电费:

6月 – RM205.00

7月 – RM163.41

8月 – RM121.21

9月 – 电费单不见

10月 – RM63.64

11月 – RM84.00

12月- RM39.89

图片来源:Travellers

详细情况

6-8月的电费单是这名网友平时的电费使用情况。

9月开始(网友老公出差),她就开始拔掉所有未使用的电器插头并逐渐养成这个习惯。

10月的电费有大幅下降,证明这个方法是有效的!

11月的电费会上涨是因为这名网友的丈夫从外出差回家了,可是他还不习惯把电器插头从墙上拔开。在这名网友老公逐渐养成这个习惯后,他们的电费成功在12月把电费降低至RM39.89!😱

可能你家的电费不能一下子降到那么低,但把电器的插头从墙上拔开真的可以减少电源用量啊!而且又环保,大家一起来试试看吧!

图片来源:知乎

日常省电技巧大全

1)电视机、电脑

图片来源:痞客邦

专业人员表示,家电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其耗费的电能占正常消耗电能的10%。但如果只是1小时没用,就不要关了,因为一直开关更“吃电”。

2)电熨斗

使用电熨斗时,刚加热的时候用其熨烫部分耐温较低的化纤衣物,然后当温度升高时再熨烫耐温较高的棉麻织物,最后断电,利用余热再熨烫剩下部分的化纤衣物。虽然有点麻烦,但是省很多啊!

3)电饭锅

煮饭时可以把一条毛巾盖在锅盖上,这样就可以减少热量的损失,缩短做饭时间。饭熟后,记得最好拔掉电源。不然电饭锅自动加热。

用温水或热水做饭,也可以节省1/3的正常耗电量。

4)冰箱

大家应该尽量少开冰箱门,放取东西完毕后也要立刻关门。还有记得要及时除霜,结霜过厚将影响电冰箱的制冷效果。要避免塞满整个冰箱,确保里头有足够空间让空气流通。

如果冰箱的门缝可以塞进一张A4纸,就代表你的冰箱有裂缝,冷气可能会流失。

图片来源:988

5)冷气

图片来源:雪花

根据“冷气往下,热气往上”的原理空调安装位置宜高不宜低,而且要减低风度。

使用空调时除了关闭门窗外,温度最好在24度至28度或再高一点。开冷气的同时也使用电风扇,较后就把冷气关上。

6)洗衣机

确保衣物装满洗衣机,如果衣物只装满一般,耗电量还是一样的。轻便或小件的衣物可以用手洗。

下图为各种家用电器每小时的用电量。

图片来源:Winrayland

从现在开始,用完了电器,记得把插头拔掉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