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运动家精神!19岁女孩跑接力赛途中意外骨折,仍不放弃跪着爬完比赛!!


在你热血青春里,有没有一样运动让你着迷?你整个学生生涯都是充斥满满的回忆,为它热血、撒汗、拼命?

日本福冈21日举行一场女子路跑接力赛,年仅19岁的选手饭田怜在比赛中不慎受伤,但接下来她的举动,震惊现场所有人。

▼(图东森新闻/翻摄自ZEROパラドン YouTube)

饭田怜代表岩谷产业出赛,担任第二棒的她在跑步途中疑似与后方选手发生腿部碰撞,她当下倒地翻滚,甚至痛到无法站立。面对眼前的窘况,饭田怜并没有选择放弃比赛,她不顾身体的疼痛,双膝直接跪在既粗糙又滚烫的柏油路上,缓慢地匍匐前进,搭配双手奋力地爬向接力区。

▼(图东森新闻/翻摄自ZEROパラドン YouTube)

饭田怜一步一步地往前爬,即便后方的选手接连超越她,但饭田怜仍坚持爬完这条路,只见她的双膝、双手开始渗血,且后方还有多台救护车跟着,似乎怕饭田怜下秒就昏厥,现场的观赛民众看见感人的一幕纷纷为她加油打气。

▼(图/翻摄自ZEROパラドン YouTube)

 

饭田怜毅力超乎想像,奋力地爬了250公尺后,终于到达交接区,队友看到饭田怜的坚持也不禁掉下心疼的眼泪,接下接力带后继续完成比赛。饭田怜虽然顺利交棒给队友,但看到自己队伍的排名掉到末位,她也忍不住自责溃堤。

▼(图东森新闻/翻摄自ZEROパラドン YouTube)

根据日本媒体报导,饭田怜的右脚胫骨折,需要休养3到4个月,而她所属的队伍也未能如愿晋级,但饭田怜在比赛中展现运动家精神,让所有人佩服不已。

让我们一起为她结气,祝她早日康复吧!

▼完整影片

(封面图/翻摄自ZEROパラドン YouTub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