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烈烈的爱情💔! 乾隆到最后才发现误会了TA,炩妃被折磨惨变『白发魔女』!


《如懿传》昨天大结局了!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如懿因为患上了肺癆,已离死不远。结局中她与忠仆容佩併坐在宫中,如懿感叹「为了恩宠,赔了这么多命进去,真的值得吗?」,隨后便默然离世。

图片来源:新浪

后期最大的魔王炩妃,不仅陷害如懿女儿璟兕、未出生皇子永璟,更使计陷害如懿,让乾隆以为如懿和凌云彻有染,导致帝后决裂,「愉妃」海兰儿子永琪也被她害死,身旁的忠仆若是没有利用价值就除去,坏事做尽终於被揭穿!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乾隆不让炩妃死得太容易,强逼毒药又喂解药,虽然还是享皇贵妃头衔,但9年期间过得生不如死,最后神智疯癲,被折磨成白髮魔女,喝下太监端来的汤,其实是一碗毒药鹤顶红,从床上滚下地痛苦流血死去,死法让不少观众大快人心!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其中一幕,乾隆和太后母子对话,谈到太子人选永琰的生母炩皇贵妃,乾隆严厉口气:「皇贵妃这般模样完全咎由自取。」太后虽然已经苍老,但说话一针见血:「那是她罪有应得,只是永琰大了,这样的额娘不好看,事情可以有个了结了。」乾隆回话:「儿子明白。」一句话直接决定了炩皇贵妃生死,不少网民留言:「嬛嬛不愧是上一届宫斗冠军。」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女主角如懿在炩妃之前逝世,在月光下和忠僕容珮谈心,淡然说道:「万人之上无人之巔,朕孤单得很,到朕的身边来,我当时什么顾不得了,只有点头,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走到如今。一路走来这些日子,我如今想起来,都好像跟昨日一般,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所以还念吗?不念了。」最后安详离开。

图片来源:新浪

乾隆震惊得知如懿薨逝后,回忆起和如懿青梅竹马、帝后情深,一切都是美好记忆,因对不起如懿大哭,最后决定抹去一切有关如懿史书记载,外人看他对如懿绝情,太后便说道:「越是用力抹去的,往往越是不敢面对,越是想忘记的,往往却是最难忘记。

图片来源:房途网

乾隆皇帝最后传位给炩妃儿子,位居太上皇,不仅留著当年赐给如懿的枯梅,还有如懿当初断发为祭的一截头髮,他把自己的白发一同装进了盒子里,半夜里伺候的太监李玉惊呼:「绿梅抽芽了。」才发现太上皇已驾崩!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如懿对乾隆深情一片,最终却无奈心死,落寞离世,不仅以皇贵妃仪式下葬,还被乾隆抹去一切历史记载,令人唏嘘。但,戏到最后,乾隆的心里还是有如懿,这一幕也让不少观众感动…

图片来源:新浪

网友神评价

像很多评论里说的,如懿属于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的典型。但看到结局处,观众可以看到,她不是不能做,相反,如果她愿意做,她可以做得很好。

她以前不做,无非是还想坚持这做这个宫里面唯一一个待皇帝真心的人,兑现他们之间“永不相欺”的诺言,让皇帝在所谓的高处不胜寒之处不再那么寂寞。同时,也因为她始终相信和皇帝的感情,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同的,信任也坚不可摧。

此资讯源自知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