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林明镇必吃必玩⚡ 林明山+彩虹瀑布+道地美食…来个2天1夜玩透透吧~


林明(Sungai Lembing)是彭亨州关丹的一个淳朴小镇,距离吉隆坡约4小时车程。这里早期以锡矿闻名,如今却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这里有好山好水水,林明最有名两个景点:彩虹瀑布和日出云海、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现在小编就教你怎么用2天1夜逃离城市,玩遍林明吧~

第一天

6:30AM:彩虹瀑布

全马各地都有瀑布,但是,彩虹瀑布却只有林明才有,你又怎么能错过呢?若要前往彩虹瀑布,还得乘坐四轮驱动车,这段小刺激的四驱车行程也是超过瘾的新体验。

林明早餐:林明面 + 山水豆腐

看瀑布后,可以来尝一尝林明出名的山水豆腐,这里的豆腐使用的是林明山泉水泡黄豆、经由木炭熬煮凝结成块,制作出来的豆腐柔嫩细滑,还带着清香。一碗清汤或咖哩林明面,再加上几块林明酿豆腐,满分!

林明锡矿博物馆 & 林明矿场隧道

填饱肚子后,是时候出发往林明另一个景点,那是林明锡矿博物馆。在这博物馆里,你可以了解林明百年采锡矿的历史,以及我国早期的经济面貌。参观博物馆后,走入矿场隧道穿越回到从前,体验矿工如何劳作以帮助养活家庭。

阿定柴香烧肉

来到林明就算错过所有美食,也不能错过这家“The Best Roast Pork in Malaysia” 的柴香烧肉!

第二天

5: 00AM 爬林明山看日出云海

想要欣赏壮观的日出和云海,你必须清晨抹黑上山,花40分钟爬上林明山等待。这时,从你眼前飘过的是一阵又一阵的浓雾,往远处一望,就是非常壮观的云海了。当你亲眼看到咸蛋黄般的日出慢慢地出现于眼前,所有的疲累都是值得滴!

林明鸡蛋猪肠粉


图/仙境新视界

林明吊桥

林明地处盆地,每当雨季来临,原本流量小的山润就会一夜泛滥,因此吊桥的存在是为了维系林明的交通。这里介绍的是Jambatan Gantung Kolong Pahat,位于林明河上,是座历史悠久的铁索桥,桥的一端就是著名的山泉手工林明面制造厂,也是必访的景点之一!


图/Foursquare

林明鹿园

这里是全马最大的鹿养殖场,距离林明市不远,园区内养了上百只爪哇鹿、Sun Bear等稀有动物,最适合带小朋友和小动物们近距离接触。

林明手信:林明民香椰饼

林明老街有一家专卖椰子饼的土产店,是必买的道地手信。椰子饼脆脆的,还带着淡淡椰子香,很好吃。

特色住宿:太空舱民宿 Time Capsule Retreat

不只是房间很美,连环境也很优!这间太空舱民宿坐落在山上,特别宁静,喜欢大自然的你一定会喜欢!这里也有提供BBQ的设备,晚餐可以自己动手烧烤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