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Laksa中毒?! 61人又呕又吐,而且全都在『同一个档口』吃过!警方:已有2人亡


继霹雳和吉打两州卫生局接获共19宗叻沙食物中毒案件后,如今竟然又火速接获了42宗新增案件!

图片来源:TheSunDaily

新增案例为吉打14宗、霹雳7宗和雪兰莪 21宗,使到全国总数达到61宗,至今已导致2人死亡。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针对古邦(Kupang, Baling)路边摊叻沙食物中毒事件发文告指出,调查显示患者都曾食用「同一家路边摊的Laksa!

图片来源:OhBulan

目前有21人中毒必须留院治疗,包括宜力医院5人、双溪大年苏丹阿都哈林医院5人、华玲县医院4人、锡县医院3人、国民大学医疗中心3人,以及霹雳州哥伦比亚亚洲医院1人。其馀38人只接受门诊治疗,情况稳定

图片来源:OhBulan

吉州卫生局已经到有关叻沙摊调查,并採集食物样本化验,不过经过化验,叻沙配料中的生菜(Iceberg lettuce)与中毒事件无关。

他说,卫生部仍在等待已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的食品样本的结果,而其中2名病人的排泄物化验显示感染沙门氏菌,不过这项结果还须进一步进行研究。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来自雪州的患者在脸书贴文指全家人上週四吃了父亲从古邦买回的叻沙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全家人包括10月大和3岁的孩子目前在蕉赖国大医院(HUKM)留院治疗,真的太可怕了!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卫生部呼吁民众在外用餐之前,谨记观察店面的卫生程度,进食之前可以先闻看食物是否有发出异味。若吃了外边的食物,发现身体有异状的话,请尽快就医!

额外资讯

什么是沙门氏菌(Salmonella)?

图片来源:OhBulan

沙门氏菌(Salmonella)常常寄居在人和动物体内,别看这家伙长得小,但口味重得很,除了喜欢污染生食水果和蔬菜等,还喜欢污染乳、肉、蛋及其制品,而且被污染的食品,外表不会发生变化。

误食者稍有不慎,就可能中招,引起呕吐、腹泻等各种难受症状,严重的话,还可以引起脱水、休克等,甚至死亡。

死者也是像平常一样,吃了爸爸打包回来的Laksa而已,就这样走了… 吃Laksa都会不小心中招,大家真的要注意了。身体有任何不舒服的也要尽快看医生,请别忽视它的警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