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太丑不给儿童节餐」大马某华小老师嘲讽7岁学生,家长质问不受理发文公开事件!!


大马柔佛某小学1年纪级任老师被指差别待遇7岁学生,在全班同学面前不让2名学生领取儿童节套餐,甚至当众说出因2人字体太丑而不获分发儿童快餐。

向老师查问细节不被受理,家长怒po文

学生家长事后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回应事件,道出事发当天她有立即联系该名教师要求他解释和说明,只获得“家长若有疑问可以到校了解”一句回应,愤而在脸书上发文。

图:中国报

该名家长在文中道出事件细节,指出这名柔佛士X华小教师一早通知学生会在儿童节当天吃到快餐,她一年级的孩子一早已经十分期待,但到了当天,当级任老师喊了这名学生的名字,他兴高采烈的出去准备领取期待已久的套餐,怎么知道老师却说了一句:“没你的份,回去位子”。

这名孩子回到座位上,看着周围的同学开心的吃着薯条,同学们也告诉老师说这名无法得到薯条的孩子哭了,而老师只说:“不要管他!”

蔡姓家长也在帖文中透露,当时班上的每一名同学都获得一份套餐,只有她的孩子和一名印裔同学因为字体太丑,而无法获得。

这名家长表示,她想要问老师的是,这样侮辱一名7岁的小孩真的很开心吗?她认为,小孩子也有自尊心,而老师的行为会影响孩子小小的心灵。

她也质疑老师的用意是什么,并认为老师的举动已经造成孩子和家长心灵受伤。

事件引起公众反映,校方着手处理

这起事件也引起大量网民回应及转载,同时各大报也报导此次事件并引起了校方关注。

事件在网络上疯传后,该名家长指出隔日她也到校了解详情,当时副校长解释老师这样做是为了孩子好,只是用错了方式。

而该华小家协主席也指出,对这名男学生出言不逊的女教师,已承认是口误。

随后家长在副校长的指导下发布“我们已到校方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校方已经处理,帖子将会删除,谢谢大家的关心!”一文。

另外,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助理也曾针对此事致电她了解相关细节,当时该家长强调校方由始至终并没有任何道歉,但因为自身也是该校校友,考虑到情分不想把事情闹大,所以才删除帖文。

家长校方各执一词

但在家长删帖后,校方在接受中国报访问的回应再次引起家长不满。

据中国报报导,针对此事校方声称,已经着手处理,目前对方学生家长已经将贴文除下。该所华小女副校长也简短回应表明这是一场误会,校方已经和该名学生与家长会面,在了解整个来龙去脉后,校方已经圆满处理,告一段落。

故此,家长对校方对外宣称“已圆满处理误会”、“家长已接获校方的道歉”之说法表示不满。家长认为校方没有诚意解决,教师也不曾出面解释。因近期学校正在筹款建校,校方担心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将影响校方名誉,只想终结舆论,并没有正面向家长与孩子道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