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印度炸薄饼(Papadam)钠含量被验出达危险水平⚠ 一天3餐吃增加血压高、中风风险!


爱吃印度炸薄饼的朋友,你一定要看啦!

大马印度炸薄饼(Papadam)钠含量达危险水平,只要一天吃15片,如同摄入1300毫克钠,增加血压高甚至中风风险。


图/Zoshwiki.co

印度炸薄饼是印度人传统美食之一,午餐桌上少了炸薄饼,被视为是「不完整」的。然而,炸薄饼虽是印度人家庭主食,但各族人民去吃印度餐或扁担饭,一般也附带炸薄饼。


图/光华日报

根据《光华日报》报道,檳城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召开记者会指出,香脆的炸薄饼增添食物风味,若搭配豆咖哩和黄姜饭,更增添咬嚼口感,但市售的炸薄饼的钠和其他防腐剂含量,均严重超標。

“如果再加上从其它食物摄入的钠,一人一天的钠摄入量很可能超过2000毫克,而世卫组织限定的一日钠摄入量是2000毫克。”

他说,摄入太多钠会引发高血压、增加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可导致死亡。


图/IndiaMART

为了健康,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印度炸薄饼(Papadam)还是少吃为妙!一定要分享给家人朋友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