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学靓汤🔥【白萝卜排骨汤】能够预防感冒, 还能润肠滋润, 煲给家人补一补身体吧~


【白萝卜排骨汤】能够预防感冒,还能润肠滋润。雨天喝一碗下肚,温暖全身!

准备食材

  • 排骨500克
  • 白萝卜1根
  • 生姜1个
  • 小葱(香菜)2克
  • 盐1勺
  • 胡椒粉1勺
  • 鸡精1勺
  • 料酒1勺
  • 香醋1勺

1.煮萝卜

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

2.排骨下锅

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生姜片。

3. 砂锅炖煮

在炖锅【最好是老砂锅】中放入冷水、浸泡过的排骨。【先用大火烧开,撇掉浮沫残余的血水。】放入一勺料酒。

4. 加入萝卜

将焯过水的白萝卜倒进炖锅中。

5. 加入调料去腥

往炖锅里放入一勺香醋。【滴入香醋可以炖出排骨的香味】

6. 加水煲汤

倒进纯净水,淹没排骨和白萝卜即可。一次将水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了。

7.小火煲至3个小时

8.加入佐料和香菜调味

加进一勺精盐。撒上切好的香菜。

最后加入一勺鸡精提鲜。(爱喝原汁原味的可以不加鸡精。)

小贴士
中途不要打开炖锅的盖子,炖好后最好焖一会儿再揭开炖盅的盖子一次将水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了;盐不要一开始就加,等汤炖好了再放入盐;萝卜不宜与人参同食;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食谱来自 自由微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