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の发明🔥!哈佛学霸利用垃圾建造了TA,塑料也有翻身的一天!网友:快来我的国家!


拯救世界的发明出现了!台北有一座9层楼高的塑料大楼,虽然看起来普普通通,但是墙壁居然都是由塑料瓶组成的!

图片来源:Inhabitat

这座环生方舟(Ecoark Pavilion)的设计师黄谦智,自己也没想到,这座150万个塑料瓶搭成的轻飘飘大房子,原计划一年拆除,结果两年、三年……八年过去了,依然坚固如初!而且还让他捧回了2010年英国金融时报的「地球奖」,2011年华尔街日报的「亚洲创新奖」。这种让回收材料重获新生的新技术,震惊了全世界!

图片来源:世界正美丽

图片来源:Inhabitat

全球实行环保、回收垃圾已经很多年了,但是效果似乎都不太显著。而且回收的塑料其实也非常难化解,所以很多科学家都致力于研究化解塑料的方法,只是这个过程真的非常难。但是,塑料却是人类现在首要解决的敌人!

那该怎么办呢?

于是,这名设计师反其道而行之,他想让每一块「垃圾」,被使用得久一点,甚至不再是垃圾!每年都有超过3亿吨塑料垃圾流入环境,而流入环境的垃圾,之后就会被动物食用。

图片来源:世界正美丽

下图就是一只迁徙途中死去的鸟,肚裡竟都是触目惊心的塑料垃圾!就连西藏高原上的氂牛,也正在垃圾堆里觅食。

图片来源:世界正美丽

图片来源:世界正美丽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这是个什么概念?

一个塑胶咖啡杯,在你手上的时间可能只有10分钟,但是回收后改造成衣物,便能使用1年。衣物再次回收改造成家具,便能使用10年。家具再次回收改造成建筑,便能使用50年。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过上「无塑料」生活,却能让每一个垃圾回归自然的时间,无限延长。

设计师运用这个概念,把这栋楼设计成每一砖一瓦都是市民们募捐的塑料瓶。价格是玻璃的1/4,隔热效果却要好4倍,而且完全不用粘合剂(因为不环保),而是利用卡榫构造互相扣合,形成钢构锁点。不但环保,还可以自由拆装。连萤幕的供电,都使用了最环保的太阳能。

图片来源:世界正美丽

这座全世界最轻最大的塑料房子,通过了全世界的建筑法规,防火、防水完全合格。这让路透社、纽约时报、BBC等重量级媒体都兴奋不已,国家地理甚至专门为它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图片来源:世界正美丽
小编期待大马运用这个技术的那一天!有的时候,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有另一番感悟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