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爸爸陪你去「最后一次旅行」💔癌症末期老爸狂吞止痛丸陪儿游日本,只为了留下最后的亲子回忆……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你是否不常花时间陪伴家人?你是否时常埋怨自己的父母?

或许你的年龄还不完全懂如何感恩父母之恩;或许你的父母不懂得如何表现对你的爱;或许你们的观点不一样导致一路来的不谅解

但这一切都不应该成为你不孝顺父母,爱戴他们的理由。因为有些人想要好好陪伴孩子长大都是种奢侈……有些人渴望父母的爱都是遥远的梦……

▲▼图:老爸Brad瞒着病情,第一次带儿子出国庆生(108Japan

根据108日本报导,日本有一档综艺节目《你为何来日本》专门访问抵达机场的外国人,近日制作团队就遇上一对来自美国费城的父子。深入了解后才知道这名爸爸已是癌症晚期,瞒着儿子想与他共度最后一趟旅程,也亲身替儿子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课。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这个日本节目全程跟拍这3名来自美国费城的旅客,其中名叫Brad的是父亲,一开头就私下向制作单位透露自己是癌症晚期,最多只剩下一年的时间。此行想陪儿子到慕名已久的日本庆生,自己是撑着自己的身体勉强出发。而随行女子是远房亲戚,方便照应Brad的突发状况才一块同行。

▼11岁的儿子因为喜欢妖怪手表,想亲自到日本体验当地风情。108Japan

▼旅途期间父子二人逛遍许多日本著名景点,在热闹的池袋商圈逛街,一同品尝日式烧肉,父亲还带着儿子拜访了日本友人。108Japan

拖着病体出游的Brad老爸本就虚弱,期间还因为身体不舒服休息了一整天。他面带遗憾的对日本节目组解释,这些时间他持续大量服用止痛药才能撑过旅途劳顿,并称「如果我不吃这种强力止痛药,就会痛不欲生,别人也会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对我来说只会更加悲伤。」而不知情的儿子就是他活下去的动力。(图:108Japan

在旅途的最后一夜,Brad父子穿着浴袍在床上回忆这几天一块度过的快乐时光。Brad也感性说出心里话,对儿子坦承自己带他到日本的重要用意。

Brad说到:

「爸爸病了,没有第二次搭飞机出国旅行的机会了。这次旅行是为了让你知道生命的另一个面貌。跟你一起旅行对爸爸意义重大,能跟你在一起让爸爸感到很骄傲。我爱你,我的儿子。我从来没让你看过爸爸哭的样子,正如我爸爸从不对我表达爱意一样。但我现在有了儿子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谢谢你。」

听到父子之间催泪的对话,连节目主持人都不免红了眼眶。相信绝大部分的父亲都跟Brad一样,铁汉外表内心却藏着柔情,不到紧要关头没办法对子女说出心底的爱。

孩子,记得把握人生短暂时间,跟重要的人一起度过才是最要紧的事,不要让失去教会你珍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