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爱玩手机? 小心失眠找上你! 最新研究: 睡前滑手机8分钟, 会迟睡1个小时!


不少人习惯在睡前滑手机,却不知这可能是失眠主因!


图/cosmopolitan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台大团队发现睡前若使用手机,恐使眼睛接收过多蓝光,让身体误以为现在是白天,促使交感神经兴奋,反而更睡不着、甚至失眠,不仅伤眼也影响睡眠。

参与研究的台大皮肤部医师林颂然说,近年研究也发现蓝光恐影响人体睡眠,主要原因是手机荧幕会散发出波长长短不一的蓝光光线,其中以波长较长的蓝光对身体影响较大,但始终不知道蓝光从哪里进入体内,如何使身体兴奋。

该团队利用小鼠实验,在小鼠睡前照射8分钟的强烈蓝光,发现小鼠的交感神经在5分钟之内增强超过5倍,不仅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出汗、肾脏交感神经也活化,可使全身交感神经兴奋超过一小时。

这项研究结果日前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USA)。

尤其很多人喜欢关灯或窝在棉被里玩手机,在暗处瞳孔放大、进入眼睛的光线量也会大增5至6倍,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专家建议大家必须在光线足够的地方使用手机,夜间最好将荧幕调成偏红色系的颜色,可降低蓝光影响。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