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抽烟就抓你🔥!槟城『海陆空禁烟区』突击检查,韩国男子巴士站抽烟被罚款!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槟海陆空禁烟区检槟州卫生局执法组今日前往全槟海、陆、空公交站禁烟区突击检查,一名正在渡轮码头快捷通巴士站吞云吐雾的韩国男子中个正着,接RM250罚单。

这是该局首次联袂各分局同步出击的大型取缔行动,行动中,有多名本地及外国人不守禁烟条规。

该名到槟城公干的韩籍男子在接到罚单时有辩解,指该处的垃圾桶都有掷烟蒂用途的“烟灰缸”,所以他以为该处可抽烟。但执法人员提醒该巴士站已设有禁烟告示是属于禁烟区,后者一脸无奈接下罚单。

另有2名男子在渡轮上抽烟接罚单,包括一名大马公民与一名缅甸男子。槟城国际机场处也有不少民众公然抽烟而遭取缔,当中不乏外国人。这次行动锁定槟城渡轮码头槟威渡轮码头巴士站槟城国际机场槟城中环广场的巴士总站与火车站,在海陆空三地的公交禁烟区展开取缔任务。

➠ 最REAL神话手游《山海情缘》火爆上线 🔥 带你穿越上古时代~ 赶快下载来玩呗!

当局援引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11(1)(e)(公共交通上或站内禁烟范围)与11(1)(g)(机场禁烟范围)条文取缔违例烟民,今天目标是至少开出100张罚票。此举是要通过数据来比较违例的多为本地人还是外国人,并进一步向民众传达禁烟信息。

每张罚单罚款RM250,没如期缴付者会被提控法庭,面对最高RM10,000刑罚。

“今天接获罚单者须在今年10月27日前缴付250令吉罚款,逾期就根据开罚单地区提控法庭,即威省法庭是12月24日、浮罗法庭是12月26日,而乔治市法庭是12月27日。” 外国人的罚单一般会交由僱主协助处理,其他则根据罚单注明地点缴款。

全槟只有槟城国际机场内设有吸烟区,卫生局平时一直都有到禁烟区取缔烟民,今天是同步且大型,4艘渡轮上,各有委派4名官员站岗。” 机场整个范围包括出境、入境处、餐馆和停车场,都是禁烟区。

“过去工作天的罚单数量不多,大约维持在10至12张左右,有时执法队甚至空手而归。”

当天上午行动一开始,就有2名在巴士站抽烟的外劳和马来男子被取缔,执法员向他们索取身份证后抄写在罚票上,也把他们所抽的香烟收在一个透明的塑胶袋裡,作为呈堂证据。如果烟民在限期内没缴付罚款,将被控上法庭。

额外资讯

如果店内没贴上禁吸烟标志,商家面对RM500罚款!根据法令,店内装冷气,店主须在店内贴上禁烟标志,否则可面对罚款不超过RM3000令吉或坐牢6个月。而且,店主也须确保店内没人吸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