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in Malaysia🇲🇾! 马六甲也出现『5语路牌』,外国观光客来也不用怕,跟着路牌走就对了!


大马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这些都体现在我们看戏可以转换语言、讲话都会Rojak一点才算道地、一起庆祝不一样的大节日等等。现在,政府为了让外国人能够更深入地体会我们的不一样,马六甲州政府便决定在市区的老街区,包括鸡场街、荷兰街一带重新安置具有中文马来文英文淡米尔文爪夷文的新路牌!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为什么要换?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房屋、地方政府与环境委员会主席郑国球今日指出,通过各语文路牌,更能体现我国尤其马六甲作为多元文化地区的色彩,也让各族人民看了更有亲切感,有助让游客包括本地人更深入了解本地文化,对旅游业也有帮助!例如:老街区增添中文路牌,也可以帮助中国游客更了解这里的人文。去年甲州共引来300万名中国游客,希望今年会增加,而中文路牌可以让中国游客更有亲切感!

这是继槟城后,实行5语路牌的第二个州属。目前州政府正在收集资料及设计新路牌,然后提呈州行政议会寻求通过,预料最迟年杪即可展现在大家眼前。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他今日也和记者巡视老街路牌,并表示目前暂定老街区设各语文路牌,如果反应好,州政府将进一步扩大到新村等其他地区。

除此之外,他们也考虑在葡萄牙村增设以葡文书写的路牌。马六甲多元种族文化具有独特的吸引力,老街区就有一条包括印度庙、清真寺及华人神庙在一起的亲善街,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展示在外国人眼中的珍贵文化色彩。

图片来源Youtube

其实,很多老街的中文路名除了具有语文地位之外,也具有价值。所以,州政府未来将与本地华社合作,在各老街增设说明,让大家更了解有关街名的由来!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小编觉得这个真的有好哦~虽然对我们本身就会3种语言的大马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是印度、印尼、中国、台湾等等的外国人来也不怕看不懂街名了,而且还能显示出我国真的是个多元化的国家呢!

其实大家都觉得大马人会多种语言而感到很神奇,这个就更能直接地表达我们国家的特色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