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够冤枉咯!明明park进格子里也会无端端中saman?白色、黄色和红色的parking到底有什么差别?


相信你也是和小编有同样的心态,只要有parking lot或是有停车位的框框就会很自然的park进去对不对?但有民众把车停在停车位里,也有缴付停车费却被锁轮胎和罚款!

图:CarSifu

东方日报报道,吉隆坡大城堡商业区日前发生一宗民眾把轿车停放在「白色停车位」而遭执法人员锁轮胎及开罚单事件,吉隆坡市政局强调,民眾仅能把轿车停放在黄色停车位。

图:东方online

根据事主在面子书的贴文指出,她在本月18日中午11时45分,把轿车放在大城堡商业区的路边停车位,同时车主也缴付停车费,然而却发现轿车被执法人员锁轮胎,并贴上一张没有把轿车停放在停车位的通告。车主除了需要缴付100令吉的锁轮胎费用及罚单外,还接获另一张100令吉的罚单(违列停车)。

此事引起车主的不满, 而大城堡面子书专页也贴文警惕车主,勿把轿车停放在白色停车位。

图:诗华日报

根据现场观察, 位于大城堡拉丁登亚路(Jalan RadinTengah)于The Store前,及联昌国际银行(CIMB)对面的停车位,发现共有2个白色停车格。然而,仍有车主把轿车停放在上述2个停车位。

指没白色停车位吉隆坡市政局土木工程及公共交通组官员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市政局所规划的停车位只有2种顏色,包括黄色停车位开放给公眾使用,而红色停车位则是供向市政局租借停车位的业者使用(从周一至周六,7:30am 至 6:00pm而已,过了指定时间后是开放个民众的)。

图:Automachi

「因此,没有所谓的『白色停车位』。」

询及有关大城堡商业区的2个白色停车位一事,他表示,市政局还在调查,一旦发现是违列停车位,市政局將重新油漆。市政局不清楚那个地区还有类似的白色停车位,也不確定其他部门是否曾接获白色停车位的投诉。然而,供民眾使用的合法停车位只有黄色一种顏色,因此呼吁民眾勿把轿车停放在白色格子,以免接获罚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