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18岁就可投票!? 内阁同意: 降低投票年龄至18岁! 最快在下一届大选实现!


內阁议决,将选民的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也表示,有信心18岁青年可在下一届大选投票。


图/Malay Mail

根据《马新社》,青体部长赛沙迪出席内阁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指出,内阁已经议决降低合法投票年龄至18岁。不过,要达成此事,必须获得在野党支持,以便取得三分二国会议员同意修宪。

根据马来西亚宪法,任何涉及修宪的建议,都必须获得国会三分二议员同意才能进行。

许多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洲、印度和伊朗等都已经将合法投票年龄设为18岁,而东南亚国家如泰国、菲律宾和印尼也已纷纷效仿。

在马来西亚,成年的年龄是18岁,这意味著可以开车、结婚、签订合同,並在成人法庭上受审。但我国联邦宪法第119(1)条文规定,满21岁的公民才能成为合格选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