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咯😭!你把车借给别人驾,结果别人超速被AES拍到?! 『这样做』你就不用怕会无辜被扣分了!


现在很多人开车的时候都特别小心,因为AES已经开始实行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别人驾你的车,或者你驾别人的车,被AES拍到了了,要扣谁的分呢?

交通局当然也很聪明,不会让你乱乱来啦~以下小编就教你如果别人用了你的车,还被拍到了的话,应该怎么做!

温馨提醒:

日期:9月1日开始

罪状:违反AWAS

惩罚:罚款300令吉,没有折扣;扣分

期限:60天内还

【如果你的车被拍到了不还罚款,就会被提空上法庭。如果你不出庭的话,就会被列入黑名单,不能更新路税和驾照,直到案件解决为止。】

但是如果你把车借给别人,别人超速被拍到,那你的车怎么办?是谁会被扣分?

其实,交通局给Saman的时候不会直接扣分,而是在你还了Saman之后,才会扣分。所以如果你的亲朋戚友驾你的车,然后违规了,你就必须在30天内填妥罚单资料,通知交通局违规者的名字和地址,证明当时是别人驾你的车。但是如果你敢“乱乱Tikam”的话,也会被罚款RM3000-RM10,000 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额外资讯:

驾驶者记得更新驾照的住址,才能及时收到罚单,否则后果自负。如果违规者选择把案件带上法庭,罪成可被罚款RM300-RM2000,同时也会被扣分!

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