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不还Indah Water? 现在政府直接把水费单和排污单Combine起来,不还就断水!


政府或最迟将在年底,把水供和排污服务的费用的账单合并。目前英达丽水的排污费是由该公司各别发账单,然而不少用户视而不见,以致该公司蒙损,追收欠款无比艰难,而一旦排污费和水费Combine账单时,用户就没有借口不缴排污费了。

水费单:

排污单:

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表示,必要改进征收排污费的制度。若2者的账单合并之后,民众在缴纳水费时也必须一同缴纳污服务的费用,若不缴纳水费账单的话,将面对断水的惩罚。

目前纳闽已经开始(二合一账单),水费和排污费账单二合一措施于2016年3月在纳闽试跑后,成功把排污费的缴付率,从原本的50%提升至90%以上,成绩不俗。

英达丽水在全马共有接近390万个户头,服务涵盖逾2400万人。英达丽水目前维修保养的污水处理场共有6,730个、地下排水管道长达19,265公里。

据了解,每户住家的排污费平均成本为RM20,但是英达丽水只是向每户家庭收取RM8,其余大部份成本则是来自政府的津贴。

排污公司英达丽水(IWK)每月向国內每单位收取RM8排污费、乡区家庭排污费为RM3,而一些低成本住宅区只徵收RM2的排污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