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必知!9月9号不放假,老板会被罚一万马币!为了老板好,一定要跟他讲啊~!


马来西亚国王广泛被称作“最高元首”或“国家元首”,而最高元首诞辰日是为了现任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生日而订立的假日。

政府规定,今年9月9日的国家元首诞辰,全国僱员这一天享有有薪假期。人力资源部长也曾发出发文告指,这符合1955年僱用法令第60D (1)(a)条文、沙巴劳工法第103(1)(a)条文及砂拉越劳工法第104(1)(a)条文。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重点:

僱主若不遵守这项条例,在1955年劳工法令第99A条文、沙巴劳工法第130M条文及砂州劳工法下,将面对不超过1万令吉的罚款。

如果元首诞辰落在僱员休息日,接下来的工作日就必须是有薪的补假。那些拥有每周超过一天休息日的僱员,最后一天的休息日才是所谓的『休息日』。至于碰巧砂拉越州元首诞辰也落在9月9日,人资部长指出,砂州没享有多一天的补假。

第15任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的华诞,原本定于6月第一个周六,不过之前恰好落在了斋戒月,因此政府宣布延迟至7月最后一个周六。而首相署之后再宣布,2017年国家元首华诞,将从原有的7月29日,再度的展至9月9日。

 

额外资讯:

根据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条文,所有僱员每一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强制公共假期,即国庆日、国家元首华诞、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劳动节及马来西亚日。 根据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8条文,除了法定的5天公假,其余6天替代公假则由僱主决定。法令也清楚阐明,如果僱主要僱员在11天有薪公共假期工作,僱员可享有双薪或以补回一天假期的福利。

 

祝大家假期快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