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又靓又叻! 为敦马示范Hi Proton智能语音系统的美女被疯传❤原来她身份竟是…


首相敦马哈迪访华期间参观吉利总部,敦马在聆听Hi Proton汽车智能语音系统示范的视频遭疯传,大家的焦点全都Focus在这位为敦马示范的漂亮女孩,此视频还遭疯传,她也因此迅速走红!

到底她是何方神圣?

一夕爆红后便被起底!原来她是大马人!她的名字是陈吇遴,是中国上海復旦大学学生,而且还是个优秀的学霸!现年21岁的陈吇遴是鑾中2015年高三理(1)毕业生,曾在高中二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考获9A佳绩。她目前是上海復旦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系二年级学生。

图片来源: sinchew

由于正值学校假期,她选择到上海的纽昂司公司实习3个月,此公司与吉利合作开拓汽车智能语音系统,其中一个产品就是针对马来西亚市场而制造。

图片来源: sinchew

这套产品是根据马来西亚人的说话腔调而设计,因此作为公司的唯一一名马来西亚人,陈吇遴当仁不让,就被公司派到杭州的吉利总部,准备为马哈迪示范这一套Hi Proton汽车智能语音系统。她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指出,能在异乡为首相示范产品她表示:真的好激动!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鑾中校长廖伟强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坦言,刚开始观看有关视频时,没有马上认出陈吇遴,是在看到报导后才知道。

他表示,陈吇遴品学兼优,在校时曾是班长团的主要干部,当时也展现了领导能力。

「陈吇遴也是一名勤奋好学,乐於帮助同学的好学生,曾代表学校参加国语论坛比赛。」

他透露,校方曾推荐陈吇遴进行国立台湾大学奖学金面试,当时有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准面试而她是其中一位,因此对她留下印象。

「虽然她当时没有获得台大全额奖学金,但因为她也想到中国升学,因此校方也推荐她到中国上海復旦大学,她也获得全额奖学金。」

廖伟强说,校方对毕业生能够在海外有所表现感到高兴,虽然陈吇遴只是大二生,但相信她在復旦大学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才有机会出席活动。

她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指出,她从7月中开始实习,大约3周前就知道有机会为马哈迪示范语音系统,当时就觉得好激动。

图片来源: sinchew

陈吇遴说,其实在车内的示范过程都经过多次演练,当天整个访问过程也只有20分钟,马哈迪需要试驾和观看模拟示范的车辆共有5辆,因此她也没有把握一定需要上车做示范。

最终,陈吇遴长达3周的准备还是派上用场了,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显示,她坐在马哈迪旁边的副驾驶座,为他示范如何通过汽车语音系统控制车窗、敞篷的开关,而马哈迪也露出有趣的表情。

她坦言,当时自己只能尽力不去想旁边坐着的是谁,整个过程只有1至2分钟,她努力完成示范,而马哈迪在下车前也跟她说了声谢谢。

至于马哈迪是否知道她就是马来西亚人?陈吇遴说,马哈迪上车之前,经理曾简单介绍示范者是马来西亚人,但她不确定首相是否有听到,因为整个过程十分紧凑。

虽然身兼重任令她很紧张,但视频里可见她表现亮眼,依然保持着专业的态度,她身份背景曝光后更加分!真的是又靓又叻的最佳典范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