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的坏习惯!睡觉时喜欢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不止有辐射,还会『这样』!


不用讲啦,现在所有人都有手机的,连小孩子都有。当手机越来越离不开手的时候,小编觉得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在睡觉前玩手机,玩完了懒惰起来放在桌上,就放在枕头旁边的!

那你就要注意以下的问题了!

a)睡觉时,手机最好放在床的哪里?

其实最好关机,因为手机怎样都有辐射,不管放在床的哪一边都会有。可是,如果晚上die die都要开机的话,可以放在脚后跟,因为那里离你大脑最远,辐射最小。还有,手机千万不要放在枕头边,最好距离你大概1.5米啦!

b)如果你每次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

1. 失眠,因为手机会产生无线电波,这些电波就会影响脑里面的血流量,导致脑电图发生变化。简单来说,会让你更兴奋,然后就睡不着,尤其是本来就浅眠的人。

2. 头痛头晕耳鸣,因为不管手机发送的电波再少,也会被人体吸收,长年累积就会出问题了。

3. 内分泌失调, 尤其是女性。因为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甚至造成月经失调等问题。

4. 可能引发肿瘤, 有人说过手机的辐射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神经元细胞在高温状态下死亡,如果之后生出来的细胞有问题,就会变肿瘤。

5. 骨质疏松,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长期将手机放在枕头边上的人,骨质疏松的概率更高。

916一起来为新马来西亚而跑!赶快报名享受早鸟优惠吧ㄟ(≧∀≦ㄟ)

c)睡觉时,手机可以放在床头Charge吗?

这个你一定知道不可以的,但你知道为什么不可以吗?因为…

1.Charging的时候会产生更强烈的磁场,对身体的危害更大!

2.Charge手机时会产生大量热能,手机会变热,床上被褥棉被又多,很不容易散热。如果Charger过热,可能会烧起来,发生火灾和引发爆炸,那就不好咯~

3.最重要的是,这样Charge手机会让你变胖!Charger放出的微弱光线,会扰乱身体的新陈代谢,让人更易变肥。 科学家解释,人体需要维持褪黑素的水平,才能有效地将体内的食物燃烧并转化为能量。如果不够褪黑素,新陈代谢会变慢,这样就更容易肥啦~

所以最好还是把手机放包包里,或者拿个袋子装着。晚上睡觉时记得最好Switch Off 手机或者在客厅Charge电,但也最好避免整晚Charge 电话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