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恐怖的武器,核武器威力到底有多强大?爱因斯坦至死都非常后悔参与发明!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战是核战争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世界大战武器,将是木棍和石头。也就是说,如果核武器真的被使用,恐怕人类文明将会就此消亡。

核武器是人类发明的有史以来最可怕的武器

没有任何武器比其更具破坏性;没有任何武器会像核武器一样对人类造成无法形容的苦难;而且,我们无法控制放射性沉降物扩散范围和辐射效果持续时间。

在城市引爆一枚核弹会瞬间导致数万人丧生,数十万人将遭受可怕的伤害,之后死于辐射。

除了短期内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核战还会对我们的星球造成长期损害。核战会严重破坏地球生态系统,使全球气温降低,在世界范围内导致粮食短缺。

核武器真的有这么厉害吗?

我们都知道,核武器首先产生的危害就是巨大的破坏力,可以将方圆几公里内的范围夷为平地。这听起来已经很恐怖了,但更可怕的还在后面。强大的光辐射可以在几公里的范围内产生比太阳还明亮的光,以至于成千上万的人因此而失明。接下来的核辐射更加恐怖,范围更广,持续时间也更久,让更多人慢慢死亡……

毫无疑问,核武器是世界上最惨绝人寰的战争手段,全世界禁用并且禁止研发核武器,是完全有道理的。

如果你认为这似乎还没有达到毁灭地球的程度,那你就错了。

示意图/网络

《地球物理研究杂志-大气》里的研究告诉我们,除了我们此前已知的危害之外,核战争还会给地球带了更加可怕的破坏,持续时间也更长,这对于地球生物来说无疑是一次灭顶之灾。

同时,他们也研究了核战争带来长远的影响,像是烟雾以及后期对臭氧层的破坏。大家都知道,臭氧层是地球大气层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其浓度最大的部分位于20-25公里的高度处。它可以阻挡大量的紫外线,确保地球表面的生物不会在强烈的辐射下死亡。

示意图/网络

一旦爆发核战争,那么除了地表的一切之外,空中的臭氧层也会遭到破坏,以至于紫外线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地表肆虐。这样可怕的场景,我们已经在地球上看到端倪了。在南极上空,人类无意中制造了巨大的臭氧层空洞,而这下面的生物却遭受了池鱼之殃,很多动物都因为辐射而瞎了眼。

想一想,这还是几乎没有人生存的南极。如果核战争爆发,核武器被投放到人类生活的区域,就算有人幸存下来,空中的臭氧空洞也不会让他活得太久。

不过,他们也注意到,核武器引爆还会掀起大量的尘埃,遮天蔽日,它们或将取代臭氧层起到阻挡紫外线的作用,抵消这方面的伤害。

遗憾的是,研究了尘埃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弥补臭氧层空洞的缺失后,他们发现这些烟雾似乎达不到保护地球环境的程度。最开始,它们确实能够阻挡一部分太阳光。但是在随后的几年,尘埃终究会消散,强烈的紫外线就会汹涌地“杀”到地表,肆虐人间。

几年之后,大气环境将会迎来剧变,在温度的回升和紫外线辐射增加的情况下,一开始能辅助减少辐射的措施都将失效。随着烟雾散去,灾难也就随之而来了。

紫外线会从皮肤癌到农业生产再到整个生态圈造成巨大的破坏,那些免于在核战争中直接被杀死的人,将要开始体会另一种痛苦的折磨。

局部地区的核战争会在12年内导致25%的臭氧层被破坏,而全球范围内的核战争更加恐怖,会导致臭氧层在15年的时间里平均出现75%的损失!

这样的破坏力,绝对是毁灭性的,也是人类所无法承受的

当初制造核武器的科学家们,也意识到了这种产物可能带来的巨大破坏。20世纪最大的科学天才爱因斯坦至死都在后悔参与研发原子弹,作为一位有品德的科学家,他也没有想到参与发明了这样可怕的武器,他自认为这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早知如此,我宁可当个修表匠。”

图/网络

看到核武器带来的危险性,爱因斯坦在晚年始终持反核立场。客观地讲,爱因斯坦不必过于自责,历史偶然性都寓于必然性之中。当初他若不写那封建议信,后来科学的发展也会使别人提出类似建议,核武器问世只不过会晚些年罢了,到最后这一切的发生,终究是人类的选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