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达人大爆料!Hybrid汽车 vs PHEV汽车,动力最强也最节省燃油的竟然是……


去sale gallery看车的时候,听到混合动力(Hybrid)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是不是有点点听不懂呢?现在就让汽车达人带你深入了解Hybrid 以及 PHEV汽车的区别,以及那一款比较值得入手吧!

Hybrid的优点:

  • 省油和环保
  • 不必为电池插电
  • 动力充沛
  • 全自动切换模式

图:ntdtv

Hybrid是目前制造成本最低的车型,而且不必为电池插电以进行充电工作,因为电池会在行驶过程中透过煞车反应或是滑行时自动回充

全自动切换模式,暂时停车时(如等红灯)引擎会自动熄火,起步低速时纯电动(没有噪音),中速加速时是油电同时发力,踩油发力高速则引擎启动。

简单来说Hybrid就是能添油又能充电,而汽油消耗量比一般传统添油的车更少也更环保。

图:automachi

PHEV的优点:

  • 保留了所有Hybrid的特点和优点
  • 使用插头来为车上的电池组充电
  • 采用容量更大的电池以及输出功率更高的电动马达

图:autoweek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PHEV)近两三年才开始流行,主要都是以豪华品牌为主。

其实PHEV和Hybrid的机械和运作原理相对接近,都是同样以电动马达辅助传统的汽油/柴油引擎来进行驾驶,PHEV可说是保留了所有Hybrid的特点和优点,但PHEV同时也比Hybrid多了一个特点,那就是使用插头来为车上的电池组充电。

PHEV进可攻,退可守!它在充电方便,电量充足时,可以纯电动方式行驶,节能减排还降低用车成本。在电量不足充电不便时,自动切换以燃油行驶,就算驾远程也完全没有问题。

图:paultan

以上提到的 Hybrid 以及 PHEV 汽车都非常适合现代人!如果你经常在城市塞车,那么这两款车绝对能帮你省下不少油费,还能保护地球,但是如果你需要常常北上南下,那么就要取决于你用车的习惯了。

大家是不是对以上所提到的Hybrid 以及 PHEV汽车感到兴趣呢?汽车达人现在就要推荐给你一场新鲜热辣的汽车博览会【Carlist.my DRIVE: Auto Fair 2018】,让你不需要跑多家汽车sale gallery,一次过就能试驾各式各样的汽车!

Carlist.my DRIVE: Auto Fair 2018
日期:27/7/2018 – 29/7/2018
时间:10am – 9pm
地点:SCCC Shah Alam

现场将会展出超过20款最新款式的汽车以及零件品牌,例如BMW, Mazda, Isuzu, Subaru, Perodua, Nissan 和 Honda!最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可以在SST来之前,以超值优惠价买到心头号,让你换车换零件,毫无压力!

图:Carlist.my

只限三天的Drive汽车博览会,除了展出各款汽车,还有可让Honda车主免费更换airbag,适合一家大小的活动让你参与,如乘坐热气球、卡丁车比赛(Go-Kart)以及等等!此外,你还有机会赢取各种大大小小的奖品呢!而且大奖是一辆价值RM150,000的Nissan X-Trail Aero Edition 轿车呢!

还在等什么?赶快mark down你的时间,再jio身边的所有人这一个周末一起到SCCC Shah Alam出席这一场活动吧!

欲知更多详情,请游览以下链接:

Carlist.my官网:www.carlist.my
Carlist.my脸书:Carlist.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