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日本和韩国近日遭受热浪袭击⚡气温超过40度, 比马来西亚还要热~


日本和韩国近日遭受热浪袭击!最高温超过40度,比马来西亚还要热!近期去旅行的朋友要小心注意身体啦~

图/AP

日本受强烈高气压笼罩影响,酷暑天气已持续超过一周,周一(23日)埼玉县熊谷市更是高达摄氏41.1度,为日本观测史上最高纪录。自7月9日至今,已有44人因高温而热死。单单在上周六(21日),一天就有11人中暑死亡。日本有1万2000多人到医院求助。

另一方面,同样遭热浪袭击的韩国,连日高温让民众高喊受不了。首尔白天录得1994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摄氏38.4度。首尔、斧山等地民众用电量大增,以致电力系统负荷过重,多区出现停电,而酷热天气已至少造成10人死亡。

由于高温已威胁到民众的身体健康,医生建议中午2时至下午5时「危险时间段」减少户外运动,特別是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和小朋友在高温应特別注意。

温馨提醒:身在当地的大马人注意高温,多补充水分,减少外出,防止中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