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多两碗!超简单【香菇鸡肉焖饭】食谱大公开!就算是手残也可以马上学会!


吃饭咯!一碗香喷喷的【香菇鸡肉焖饭】是不是光想就流口水了呢?米饭粒粒喷香油润,马铃薯软绵,鸡肉滑嫩,想没有人能够抵抗这一碗的魅力吧?

废话不多说,现在就教你怎样煮好好吃的【香菇鸡肉焖饭】

用料 :

鸡腿肉  1个、干香菇 10朵、大米 2小碗、马铃薯 适量、胡萝卜 适量、洋葱 适量、姜丝 少许、黑酱油 1勺、酱油 1勺、料酒 1勺、盐 少许、糖 少许

煮法:

1| 干香菇冷水泡发至软后,一切为二,香菇水留用。

2| 鸡腿肉去骨切块,加1勺料酒和少许姜丝,腌制20分钟。

3| 热锅热油,下洋葱丝和鸡腿肉,煸炒至变色后,加1勺生抽、1勺老抽、少许盐和糖调味,翻炒均匀。

4| 放入香菇块、胡萝卜丁和土豆块,继续翻炒,再倒入香菇水没过所有食材,加入2小碗洗净的大米翻匀(总体水量稍没过所有食材即可)。

5| 翻匀后,全部倒入电饭煲中,加少许盐,关盖按下煮饭键,待饭煮好后,继续焖5-10分钟,香菇鸡肉焖饭完成!

香喷喷【香菇鸡肉焖饭】这样就出炉啦!是不是很简单呢?现在就去买材料自己煮啦!

食谱来源:下厨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