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人都不知道的水果禁忌!榴莲竟然不能和山竹一起吃?网民: 吃了几十年才知道!


榴莲季节的时候,大马人最爱就是一口榴莲一口山竹,万果之王和万果之后简直是绝配啊!

图片来源: cnys

从小到大都这么吃,没想到原来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么吃的!

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虽然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图片来源: qq

虽然山竹和榴莲凉热互补,适合搭配食用,但还是有以下几种人群需要注意。

1) 便秘、肠胃不好的人群:

榴莲和山竹都富含纤维素,大量使用时,纤维素于胃肠中吸水膨胀容易导致便秘。所以肠胃不好,有便秘的人要少吃,更不要在晚上吃得过多。

2)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

榴莲和山竹都含有丰富的糖类,虽然榴莲是低升糖指数水果,但它果糖含量很高,血糖会持续上升,不利于高血糖和糖尿病患者,所以食用时要注意适量适度。

3) 肾病、心脏病患者:

榴莲和山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钾离子,过度食用会导致患者身体不适,所以肾病,心脏病患者食用时要注意量。

4) 需控制体重的人群:

山竹和榴莲都是营养丰富,糖分含量高的水果,热量很高,所以需要控制体重的人群不宜食用。

当然也有他们是绝佳拍档的说法啦!吃水果的最佳时间点是在饭前吃。这两种水果有各自的特性, 榴莲属热性水果,因此吃过榴莲9个小时内禁止喝酒。另外,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吃多,适量就好。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犹如鱼和熊掌一样这两者是不可兼得的。

图片来源: ethnicseattle

总结大家还是要看自己的体质来决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两种属性不同的水果配着一起吃,但其实不管是什么都好,都不宜食用过量,要适可而止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