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就是要这样拍!女神亲身示范教你如何抓角度、摆姿勢❤显瘦又有黃金比例大长腿!


追求完美的你一定也追求完美无死角的美美装B照片把?尤其是女生!每位女生都想拍出黄金比例的长腿美照,即使本身没有完美的身材比例,但只需要在拍照加上少许技巧/角度,就能轻松拍出人人羡慕的长腿照!只要会抓角度/摆pose,矮的都变高,肥的都变瘦,不美的都变女神!

现在就来看看香港女神Elva倪晨曦亲授如何拍出黄金比例长腿照的攻略,还亲身附上错误示范,前后对比超大!

零修图!只差这一步就可拍出逆天长腿照

Elva觉得不论是哪一种身形的女生,都想让自己看上去显得修长高䠷,即使是身为模特儿的她,也希望在照片中的自己比起实际上更显高、显瘦。

而要拍出长腿照,只要好好配合服饰、姿势、拍摄技巧,自然能拍出比实际高度还要高至少10cm的美照~Elva综合了多年的拍摄经验,为大家分享她的长腿拍摄技巧,不用花时间修图也能轻鬆拍到逆天长腿照!

穿出完美身形比例法则!

1. 黄金比例量度法

图:SundayMore

黄金比例,究竟何谓黄金比例呢?我们以肚脐为界限,上身及下身的比例应是5:8,更有专家及学者总结了以下的一套量度方法!

❧ 完美胸围:由腋下开始,沿着胸部上方量度最丰满处,应为身高的一半。

❧ 完美腰围:量度腰部最细的位置,腰围应比胸围小20cm。

❧ 完美髋围(臀部位置):量度臀部最大的位置,髋围应比胸围大4cm。

❧ 完美大腿围:量度大腿的最高位置,大腿围应比腰围小10cm。

❧ 完美小腿围:量度小腿最丰满处,小腿围应比大腿围小20 cm。

❧ 完美上臂围:量度肩膊关节与手肘关节的中间位置,上臂围应等于大腿围的一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样立即拿尺出来量一量(笑),当然以上数字只作参考,大家也可以以此作为瘦身目标啦,但没有天生的黄金比例也不要灰心,只要跟着以下的穿搭法则就可以美化身形比例!

2. 上松下窄

有时候想作一些佣懒舒适的造型,若上身选择了一件较宽鬆的单品,下身应避免再穿上宽鬆版型,这样会令人看起来很累赘,尤其是娇小女生,会显得更矮!配搭紧身裤平衡宽鬆感,或是以短裤露出更多肌肤,就有拉长效果。

3. 提高腰线

所有女生的目标当然就是头以下都是腿,此时提高腰线就可以有长腿效果。可以利用短上衣,配上高腰单品,或在过于宽鬆的连身裙中加入腰带,使腰线提高,有修腰的效果,更可令双腿看起来自然又修长。

4. 露出身体最纤细的部位

 

一个细微的分别,就可以令人看起来纤瘦又修长。穿上长裤时,我们把裤脚摺起变成九分长度,露出最纤细的脚踝位置,拉长双腿比例。上衣也一样,遇上一些外套或是T恤的手袖过长,也可以摺起手袖,露出更多肌肤反而会有修饰效果。

拍出逆天长腿照姿势攻略

1. 站立时双腿稍为分开/提起

2. 交叉脚

3. 侧身脚向后伸

4. 正在走路中的姿势

5. 坐下时双腿不要向下压

注意拍照时常见的3大错误

为什么怎么拍就是拍不好?或许……是因爲不小心犯下了这些常见的拍照小错误吧?!以下就让Elva来充当反面教材,亲身展示一些错误示范,只要在拍照时避免犯下这些错误,从此手机、相机裡每张都是黄金比例的长腿照~

1. 不适当使用俯拍(高炒)角度

看到两张照片的分别了吧?左图是俯拍(高炒)角度,整个人看起来就是头大腿短的奇怪比例,而右图是用仰拍(低抄)的角度拍摄,只要稍微把镜头向后仰约 20 度,身型立即高挑起来,腿也会显得又长又直。

2. 想将整个景点和整个人全都拍下来

去到景点,当然会想将整个景点和整个人全都拍下来,但是这样构图就会严重失衡,来看看下面这张游客照示范大家就明白了:

好的构图甚至比好的相机更为重要,总结了黄金比例给大家参考,就是「脚要贴边,头顶要留白。」脚贴边很重要,你看上面的游客照,脚下留了10%空间,根本完全没美感可言。

这张脚贴边,头顶留了50%,背后将整座米兰大教堂都拍进去了,绝对是成功之作。

3. 坐着的姿势不对

刚刚也有提过,坐着的时候就是只能半边或1/3屁股在椅子上,不然会让大腿肉挤出来,但你以爲穿长裙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正解)如果是正面照的话,坐着的时候,儘量把腿往左下角或者右下角延伸,同样角度但明显腿变长了,伸得越远,腿便会越长。

女孩们!学会了吗?是不是张张都很女神呢?如果不知道要摆什么姿势,要如何抓角度,就不妨参考参考别人的照片吧!

*以上所有照片都源自 Elva 倪晨曦 FacebookInstagr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