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以后搭Grab的乘客要 「真实姓名」注册! 还需要上载IC或Passport副本证明身份!!


注意!各位搭Grab和其他电子召车的乘客,以后要以真名注册账号啦!

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为保障电召车司机的安全,乘客须以真实姓名在电子召车服务手机应用程序注册帐号,同时也需要上载本身身份证或护照的副本到该手机应用程序。

由于乘客若选择电子召车,不能如乘坐德士般受到保险保障,交通部也规定电子召车服务公司,必须购买保障司机与乘客,还有车辆及第三方的保险。

当被问及乘客个人资料外泄时,陆兆福说,有关电子召车公司必须严格遵守个人资料保护法令,一旦有关公司泄漏或售卖顾客的资料,将会抵触有关法令。

另外,大马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已指示,无论是电召车司机或乘客的手机应用程式,都必须安装SOS或999紧急功能,以便在途中发生任何事故时,可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