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不需要多余发电厂! 杨美盈: 政府决定终止4家独立发电厂合约! 其他还在检讨中……


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宣布,政府决定终止4家独立发电厂合约,也正在检讨其他独立发电厂的合约。

她说,前朝政府批准很多独立发电厂(IPP)合约,这些合约都是直接谈判、直接授予,没有经过公开招聘,导致电力容量超出国家所需。因此,政府决定将之取消。不过,杨美盈没有透露这4家独立发电厂的名字。

杨美盈补充,大马现阶段不需要这么多发电厂,我国每年消耗1330亿千瓦(kWh)电能,同时生产1419亿千瓦时,拥有大约30%的强大储备。即便是发达国家也没有30%的储备电力,然而人民每次支付电费时都需要承担相关费用。

「这些储备能源让政府可以有足够时间去取消一些合约,同时开发再生能源中心来推动新能源工业。」

另外,杨美盈透露,该部们未来将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马没有生产煤,过于依赖用煤发电,要是煤供应短缺,那么国家就会面对问题。因此,其部门希望为大马人民提供合理、可靠、永续及长远的能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