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这样玩手机⚠ 少女『躺床上+ 玩手机』,腰酸背疼才发现…后悔都来不及啦!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8月4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最新、最潮、最搞笑影片合辑全在这!点击Subscribe Rojaklah TV Youtube!

不少人会像这样躺在沙发或是床上滑手机、看书,但骨科医师提醒,千万不要这样!

图/TVBS

台湾高雄一名16岁少女便因长期侧躺床上看手机,结果腰痠背痛,去看医生才发现脊椎已经弯曲达50度!骨科医生解释,少女经常在床上往右边侧躺,故要求较大的颈椎右侧肌肉力量,胸椎和腰椎亦承受较大压力,加上缺少运动,令核心肌群欠缺力量支撑,导致有脊椎弯曲情况。

医生表示,类似病例不只一宗,更强调坐姿不正确或是长时间低头,也有可能造成脊椎弯曲,提醒父母应关注子女使用手机的情况,以便及早发现和治疗。

图/TVBS

不少人习惯刚起床和准备就寝时躺在床上看手机,但其实这动作十分危险!请转发给身边的人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Follow Rojaklah Instagram⭐随时随地获取最新资讯(点我追踪啦!)